米脂县公安局:正风肃纪促整改 严督实查抓落实

2020-09-24 14:05:13 作者: 米脂县公安局

9月23日上午,米脂县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 “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深入开展。全体在家局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榆林市公安局督察支队长王振权、副支队长蔡堂明、民警徐佳利出席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郝桄东主持。

会上,王振权就9月14日在米督察情况作了详细通报,并就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切实提升主人翁意识。

全局民辅警应加强单位警用物品管理,防止警用、办公、涉案等物品器材被外人随意损毁甚至丢失。

二是切实加强队伍管理。

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带班领导负责制,值班民辅警必须遵守值班备勤期间各项纪律要求。

三是切实开展剖析整改。

要以点带面、深刻开展剖析教育,认真总结,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四是切实发挥督察作用。

县局要充实督察力量,开展常态化督察,防微杜渐,确保队伍不出问题。

郝桄东作了总结讲话,他要求,涉及被通报部门一定要认真整改,并责成纪检督察部门及时启动调查程序,查找问题原因,寻根究底,将责任落实到个人。他强调,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自查自纠。

各部门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在本部门及时开展自查整改,早发现,早整改,早规范。

二是提高底线思维,全力推动教育整顿。

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分管领导要切实加强队伍教育管理,提高底线思维,树立红线意识、纪律意识、大局意识,为教育整顿奠定坚实的基础。

三是加强部门协作,强化督察务求实效。

纪检督察部门要联合政工监督室,适时对全局各部门在教育整顿落实、警规警纪遵守、部门内部管理方面进行督导检查,确保教育整顿不走过场,取得实效。(訾雲 王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