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公安局快速破获系列盗窃商铺案

2020-09-24 14:03:10 作者: 靖边县公安局

“雷霆·2020”严打盗抢骗犯罪攻坚战开展以来,靖边县公安局全面部署、精心组织,以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多发性侵财犯罪为打击重点,坚决遏制近期侵财犯罪多发态势。9月19日,靖边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快速破获盗窃商户案件1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追回被盗手机3部,涉案值1万余元。

2020年9月18日,靖边县城内多家商铺老板报警称:其店铺门锁被破坏,店内的现金、手机、戒指、手表等财物被盗。接警后,办案民警通过细致走访摸排发现,近期在县城内被盗的沿街商铺共有13家,且作案手法相似,遂将该13起案件并案侦查。经民警连续奋战一天一夜,循线追踪,发现靖边籍黄某某、刘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9月19日12时许,民警在靖边县林荫路张氏浩然大酒店将犯罪嫌疑人黄某某成功抓获,同日15时许,在靖边县东坑镇一理发店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刘某某抓获。

经查:2020年9月10日至9月15日,犯罪嫌疑人黄某某(男,14岁,靖边县人,有盗窃前科)在靖边县城通过用断线钳破坏商铺门锁的方式实施盗窃商铺作案4起,盗得现金2400元、香烟7盒。9月18日,犯罪嫌疑人黄某某伙同刘某某(男,15岁,靖边县人)在靖边县城通过同样方式实施盗窃商铺作案8起,盗得现金600余元、手机5部、手表1块、戒指1枚。9月19日凌晨,犯罪嫌疑人黄某某在靖边县城一火锅店内盗窃现金、香烟等财物。目前,上述二人因未达到刑事责任年龄,对其进行警示教育后由家长带回管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訾雲 屈玉峰 单景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