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皇后约瑟芬:33岁再婚寡居带俩孩,却是拿破仑最爱的女人

2020-07-30 21:03:52 作者: 法国皇后约瑟

约瑟芬皇后,拿破仑的第一任妻子,法兰西第一帝国的第一位皇后,拿破仑心中的挚爱。

有人说她是法国的缪斯女神

有人说她浪荡风流

拿破仑初遇约瑟芬的时候,她是个带着俩孩子的寡妇。

拿破仑在临终时,嘴里还念着约瑟芬的名字。

约瑟芬的到底有什么魅力能让战神念念不忘?

历史上真正的约瑟芬皇后是个怎样人?

01

1763年约瑟芬出生于法属殖民地加勒比的马提尼克岛,父母是底层贵族,全家人一直以来都希望能过上上层社会奢华的生活。16岁那年,她来到了法国巴黎,在姑妈的安排下,嫁给了子爵德·博阿尔内,成了子爵夫人。

博阿尔内一家是典型的高阶贵族家庭,是富裕人家。这对约瑟芬和家人来说,都是一件好事。用今天的话来说,就是高攀。她梦寐以求的每天可以跟达官贵人们社交的生活,实现了。

不过,约瑟芬跟子爵的婚姻并不幸福。

婚后约瑟芬生了一儿一女,即使生了孩子,长得貌美也挡不住丈夫出轨,因为她丈夫本就是个花花公子,过惯了浪荡生活。后来,她丈夫想跟情人好,就诋毁说女儿不是他的,从外面出差回来就把她赶了出去。

约瑟芬并没有忍气吞声,而是选择用法律手段来捍卫自己的权益。她请了一名律师打官司,最终赢了官司,证明自己是被污蔑的,得到了赡养费保住了头衔,搬回了巴黎的家。

从这一点上,我们也能看出来,约瑟芬并不是一个会任人摆布、忍气吞声的女人,也是一个很勇敢的人。

没有了子爵夫人的身份,只有头衔的她,受到了旧贵族们的排斥。这一年她27岁,孤身带着两个孩子。

不过这种日子没有过多久,就爆发了法国大革命。随着大革命愈演愈烈,国王和王后上了断头台,相关的旧势力都被抓了起来,排队等着被砍头。她丈夫因此被处决,她的名字也上了断头台的名单。

这个时候,她曾经结交的人脉,派上了用场。她被塔利安夫人救了下来,塔利安夫人的丈夫是很有权势的人,是那种只要说一声就能把人放了的人。

约瑟芬非常幸运,她活了下来,更重要的是,她跟塔利安夫人成了好朋友。督政府时期,舞会沙龙盛行,塔利安夫人办得沙龙是最有名的,她经常参加塔利安夫人的沙龙,就跟督政府的人打成了一片。

不用多说,我们应该也能想到,一个没有任何依靠的约瑟芬,此时热衷于这种场合,除了自己喜欢,更重要的是为了生存。

虽然她已经30多岁,但是依旧美艳动人。每次舞会,她都会精心装扮自己,因着打扮时尚,穿着大胆,成了这些盛会中的焦点。军官和政客成了她的朋友和情人,她也成了他们口中的“天仙”。

02

督政府最有权势的巴拉斯,相传是她的情人。巴拉斯帮约瑟芬要回了丈夫的财产,也多亏了他才得以重返上流社会。

关于这点,历史学家说,巴拉斯是个同性恋,跟她关系好,不过是权力联盟,各取所需罢了。

要说的是,约瑟芬是个精于对付权贵的美人,她从结交的权贵手里,捞了不少好处。

随着她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她也开始办起了沙龙,她的沙龙名气很大,巴黎的权贵都是她的座上宾。只不过名声不好。

她奢侈的生活需要很多钱,动荡的社会环境,她更需要确保自己安全。就是在这时,拿破仑走进了她的视线里。

1795年10月,拿破仑用40门大炮轰击对手,平了叛乱,在巴黎声名鹊起。

为了以防再有叛乱,巴黎城里的所有武器都被没收。怎么搭上关系呢?约瑟芬让自己12岁的儿子去见拿破仑,请求拿破仑归还他父亲的佩剑,拿破仑准了孩子的请求。

第二天,约瑟芬便前来向拿破仑致谢,并表达了自己对英雄的崇拜之情。此时的拿破仑二十六七岁,美艳动人约瑟芬跟他表达仰慕之情,想必不被打动也很难。再者,外人眼里的乡巴佬拿破仑,认为约瑟芬就是上流社会的女王。

就这样,拿破仑爱上了约瑟芬。尽管约瑟芬比拿破仑大6岁,是个寡妇,还带着两个孩子,但是他被迷得神魂颠倒。

令人惊讶的是,约瑟芬和拿破仑认识才三个月,27岁的拿破仑跟33岁的约瑟芬便结了婚。当时上流社会的人都认为,约瑟芬可以有更好的选择。只能说,还是约瑟芬有眼光。

事实上,他们之所以这么迅速就确定了关系,除了感情好,最重要的原因是拿破仑接到了通知,要赶赴战场了,而约瑟芬此时有了怀孕的症状。

新婚第二天,拿破仑便去了意大利前线,四处打仗到处奔波的拿破仑无论走到哪儿,都会写情书给约瑟芬。也可见拿破仑是真的爱约瑟芬。

过了一段时间,留在巴黎的约瑟芬,发现自己没有怀孕,但是她并没有出发去前线找拿破仑,而是在巴黎过着从前的生活。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