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千金小姐,不爱将军也不爱军官,却在转身嫁给了穷小子

2020-07-30 20:05:13 作者: 她是千金小姐

爱情自古以来都是人们的歌颂的话题,尤其是对于女子来讲,要想找到一个自己能终身托福的对象更是难上加难,但是就是有这么一个奇女子,不爱高官,也不爱将军,却只钟情一个穷酸书生。

孙家有女

1915年出生的孙令仪是孙祥熙的女儿,当时孙祥熙是南京国民政府行政院长还是银行家和府上,孙令仪的母亲宋蔼龄也是当是名门望族,出生在这样的条件下便,孙令仪的的生活自然是像公主一样,而从小就养尊处优的她,在生活上自然也是向着“千金小姐”的方向靠齐,她很早就开始保养自己,每天都是养眼的食品,胭脂水粉也是进口大牌。

而孙令仪也是一位完美主义者,她对生活和自己的兴趣爱好都有着属于自己的独特的见解。爱好文学无感政治

而孙令仪的出生也注定了她的一生不会太平凡,孙祥熙希望自己的女儿能够去美国留学,成为耶鲁大学的研究生,也希望孙令仪能够和自己一样有着这么高的成就。

但是孙令仪却对政治没有太多的兴趣,相反对舞文弄墨的兴趣非常高,虽然她出生在官宦世家,但是对于势力却并没有太多追求。

所以在她高中毕业后就直接进入了一所大学上学,她也成了家里面唯一一个没有出国读书的孩子,但是因为在她上学期间在宋美龄家住过,所以两人也有了非常深厚的友谊,宋美龄也对她的人生大事很是关心。对爱情的追求

没多久,孙令仪也到了该谈婚论嫁的年纪了,但是作为孙家的大小姐,孙祥熙自然是非常重视,他心中的女婿不仅要带给自己女儿幸福,也需要为家族锦上添花。

而宋美龄听说了这件事之后也开始为孙令仪张罗起来,而胡宗南的出现让宋美龄眼前一亮。胡宗南是老蒋非常看重且喜爱的高官,年轻有为,也恰好还没有婚配,和孙令仪在一起再好不过了。

当孙令仪听说了胡宗南的事情之后却一口拒绝了,因为她知道自己的意中人不可能只是一个会带兵打仗的人,嫁给这样一个武夫,自己肯定是不会快乐的。孙祥熙知道自己的女儿不喜欢习武之人后也开始物色其他人选。

后来孙令仪再次拒绝了一个人之后,孙祥熙也明白了自己女儿希望找一个年轻英俊的小伙子,刚好国民党新建的部队有一个叫孙桐岚的年轻人,本人不仅非常出色,哥哥也是韩复榘眼前的红人,如果两人成了之后,对他的帮助也非常大,所以孙祥熙将孙桐岚介绍给了孙令仪。

但是孙令仪知道了父亲的打算后一口回绝了,因为在她看来,爱情是神圣不可侵犯的,两情相悦的,不能沾染其他的因素,自己也不愿意做政治的牺牲品。

而年轻的上将不喜欢,英俊的军官也不爱,那么她到底喜欢什么样的人呢?面对真爱绝不放手

眼看孙令仪的年纪变大了,依旧没有找到意中人,孙家人也开始急得团团转,但是这一天,一个叫陈纪恩的人闯进了孙令仪的世界。

两人相识于一场舞会,曾一起跳过舞,也一起共进咖啡,来来回回,两人就这么熟悉了起来,也开始谈恋爱。

当这件事被孙祥熙知道的时候,他赶紧查了陈纪恩的背景,虽然他有留学的经历,但是却是一个穷小子。这种门不当户不对的爱情自然会受到家人的反对。

但是往日性情非常温和的孙令仪在面对这件事的时候却相当的强硬,面对女儿强硬的态度也没有办法,所以只好私下派陈纪恩到海外,想以此切断两人的联系。

但让孙祥熙没想到的是,孙令仪会偷偷追到美国去,等孙祥熙知道的时候,两人已经登记结婚了,孙祥熙没办法只好匆匆送上八大箱嫁妆,来表示自己对女儿婚姻的看重。

但是她虽然嫁给了心上人,却很可惜的没有和心上人白头偕老。像孙令仪这种能勇敢追求的爱情的人已经很少了,所以后世之人对孙令仪的这种行为都有着很高的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