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琼的一次选择,葬送了自己的妻儿,连史书上都不给留名

2020-07-30 20:01:06 作者: 秦琼的一次选

秦琼的一次选择,葬送了自己的妻儿,连史书上都不给留名

秦琼是隋唐时期出名的将领,手持双鞭,明证瓦岗、秦琼无论是武艺还是地位,在唐朝都是响当当的,但是在人生的选择中,他却丢失了自己曾经最美好的一些人,这些人下辈子都不会原谅他。这些人,就是他的妻儿。

秦琼是一个武官之后,说是武官,其实是前朝北齐的武官,现在北齐被灭,秦琼想重振家族,于是投奔于隋朝,想通过战争,获取功名,既扬名立万,又能振兴家族。他最开始投奔的是裴仁基,裴仁基此人对秦琼可是非常好的,很欣赏此人。

但是裴仁基的武艺和战略目光都不好,他俩在一次行动中,被瓦岗军击溃,后来被李密招安,成为瓦岗军中的一员。但是这二人真的命不好,在与隋朝将领王世充的对战中,两人又被打败了。两人为了前程,再次投奔了王世充。

王世充很欣赏秦琼,在军中给了秦琼大官,封为龙骧大将军。当时秦琼很是感动,发誓这辈子誓死效忠王世充。当时程咬金也投降了王世充,也被封为大将,他也受到了很好的待遇,两人都非常高兴,认为被明君赏识。

王世充手中握有兵马,权倾朝野,羽翼丰满的他自然想着废除皇帝,自己称王。但是他的属下可不是这么想的,裴仁基虽然被招安了两次,但是他非常忠心于隋朝。他多次阻止王世充,告他不要轻举妄动,结果被王世充否定,于是准备密谋杀死王世充。

可是事与愿违,裴仁基因刺杀失败反而被杀,王世充非常震怒。作为和他关系好的秦琼,自然受到了王世充的猜疑。王世充明面上不说,因为他想自立为王需要秦琼这样的帮手。于是找了个借口,将秦琼的妻儿接到一处指定的位置,说是要保护好秦琼的家眷。

后来王世充谋反,废掉了皇泰主,让秦琼和程咬金大失所望。认为自己跟了这样的人,肯定不会有好结果的。王世充也是这么想的,他早就怀疑了秦琼和程咬金,直到有一天,他发现秦琼和程咬金背叛了他,投奔了李渊。

愤怒的王世充立刻下令,斩杀掉了秦琼的妻儿。这时肯定有人问,为什么秦琼走的时候不将妻儿带走?其实他没那个实力。自己的好朋友裴仁基死了,妻儿被安居在王世充的镇守范围,他就知道王世充迟早会因为一件事的发生而杀他,这就是连坐。

当时秦琼面临两个选自,第一,留下,不知道哪天会被杀死,连带自己的妻儿。第二,远走高飞,但是妻儿惨死。结果可想而知,反正妻儿横竖都是死,那么自己脱身多好。

就这样,因为自己的一次选择,秦琼的妻儿就这么死了,虽然到了李渊手下后,秦琼另娶了妻子,生了孩子。但是他死掉的妻儿,肯定不会原谅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