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一小区发生高空坠物事件,70秒时长抛掷物品6次

2020-09-24 22:41:07 作者: 梧州一小区发

“御山帝景楼上高空坠物,什么情况?”9月22日晚上,梧州本地网络社交平台流传多个相关视频,不少网友对此议论纷纷。

视频显示,御山帝景小区临街一栋楼的顶楼住户往窗外多次抛掷物品。在一个时长为1分10秒的视频中,该住户往楼下抛掷了6次物品,物品大多用纸箱装着,在下落过程中纸箱里的小件物品四处纷飞。

视频显示,有保安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拉起警戒线,周边有不少群众围观。

今天(9月24日),零妹来到现场走访了解事情原委。现场附近一间商铺的工作人员告诉零妹,事发时她正在店内工作,突然听到店门前传来几声响声。她走到店外查看发现,原来是楼上住户扔东西,扔下的物品有水果、棉被等,路人纷纷围观。

“事发时间是晚上8时30分左右,附近有不少人在跳广场舞,也有大人带着小朋友在散步玩耍。”该名工作人员表示,发现楼上有住户高空砸物后,马上有人叫周边群众注意躲避。报警后,民警很快赶到现场维持秩序。

据另一间商铺的工作人员称,次日他们开店时仍看到部分物品悬挂在树上或店铺屋檐上,但很快就有清洁人员前来清理。

事发后,一张疑似涉事家属在微信朋友圈发声的图片在流传。据称,该发声者表示抛掷物品的人是他的儿子,精神病患者,之前一直住在精神病院内,出院后暂时没有找到可以接收的医院就住在家里。当天儿子精神病突发,才出现如此惊险的事情。

网络图片

目前该说法尚未得到涉事家属的回应。

不论是什么原因,高空坠物致人重伤甚至死亡的案例并不少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切勿往楼下抛掷物品,应注意管理好阳台的物品等。

以下安全提示请大家留意——

1.及时清理阳台、门窗等室外悬挂物,防止高空坠物。

2.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随手向窗外抛掷杂物。

3.检查门窗边沿螺丝、窗框等是否出现松动脱落等情况。

4.检查外窗玻璃是否变形、破裂或发生松动,加装防坠器。

5.检查阳台种植植物、花盆等是否有坠落风险。

文字:罗卡妮

图片/视频:来自网络

编审:张渊腾 刘远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