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一座“吃香”的县城,沸石质量堪称全国第一,有望跻身百强县

2020-09-24 21:56:04 作者: 丽水一座“吃

小伙伴们,不直到大家对于浙江丽水有多少认识呢?小编第一次知道这个名字,还是在网上冲浪的时候,有一些科普视频在教大家,丽水的“丽”读音是二声而不是四声,那时候还在好奇,这是什么地方呀?听名字应该就是很美的地方吧!直到后来才知道,原来这是浙江的一个地区,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来看看浙江丽水一个“神奇”的小县城!

丽水的位置在浙江省的西南部地区,其境内森林茂密、山清水秀,是一个非常适合休闲度假、放松心情的地方。而我们要说的这一县城,就是丽水一座因山而得名的县城,叫做缙云县。在其境内,有一座风景非常秀美的山,叫做缙云山,因此,这里也就自然而然的被叫做了缙云县。

缙云所处的地理位置是非常有趣的,为什么这么说呢?这里的地形条件造就了三面环山、一面张开的“V”字形地势特征,因此,这里其实是山地面积比较多的,不过好在,这里距离周边的市都不算远,3个小时之内基本都能抵达,距离上海大约要4个小时的车程,不过距离杭州只要2个半小时左右就可以到达了,因此,可以说还是非常具备发展优势的,人们的出行也是非常便捷的。

缙云县最为值得骄傲的,要数这里的水资源了,要知道,缙云县的水力资源可是在全省范围内乃至是全国范围内都是非常厉害的,甚至高于平均水平,因此,这也为缙云的发展提供了不小的助力。这里的人均水资源占有量目前是3321立方米,可以说是非常厉害了。除此之外,其境内的矿产资源也使得缙云成为了一座“宝藏”县城,这里的沸石储量可以达到3亿吨,这样的数量在全国范围之内都是“少有敌手的”,而质量更是居全国第一。

要说来到缙云,那仙都一定是一个不能错过的景区,相信很多人都曾听说过“缙云仙都”吧,这里不仅有奇峰、山水秀美也堪称国内一绝,因此,人们赞誉这里有“桂林之秀”,更有“黄山之奇”,也不乏“华山之险”,是不是非常厉害呢?不多,单是这样说还是很难体会的到的,你一定要来亲自领略一下才算!

那么小伙伴们对于缙云县的发展有什么看法呢?你们觉得未来缙云会有望成为“百强县”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