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男子高速路上抢夺大巴司机方向盘,处罚结果出来了

2020-09-24 23:38:34 作者: 醉酒男子高速

深夜,一辆载着10名乘客的大巴车以每小时85公里的时速行驶,一名醉酒男子突然抢夺方向盘,并造成车辆行车轨道发生偏离……

这不是影视剧中的镜头,而是发生在S8成名高速公路上真实上演的一幕。

9月23日,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四分局向媒体通报,这起由名山区法院开庭审理的、当事人涉嫌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一案,不久前已出判决结果,当事人阿某(化名)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深夜,男子抢夺大巴方向盘

案件发生在4月15日深夜11时过,一辆从成都开往西昌的双层大巴车上,车上实载乘客共计10人。

这辆牌号为川M36***的双层大巴车从成都出发后,经成名高速一路行驶,途中一切正常,犯困的乘客眯着眼睡觉。

当天晚上11时12分左右,大巴车正以每小时85公里左右的时速行驶。此时,一名坐在大巴车第二层的男子阿某离开座位,悄然来到驾驶室位置,指着驾驶员,要求驾驶员让开,他来开。

正在集中精力开车的驾驶员闻言,质问阿某想干啥,阿某回应:我来开。随即男子开始拉扯驾驶员,抢夺方向盘。驾驶员顺势用手将男子的手挡开……

没想到10分钟后,大巴车行驶到名山服务区路段时,阿某又一次动手,抢夺驾驶员方向盘并按压喇叭,并造成大巴车行轨道发生偏离,驾驶员一边制止阿某的危险行为,一边大声向乘客呼救,同时紧握方向盘并采取紧急制动措施,顺利将大巴车停靠于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内。

点赞,众乘客联手制服男子

车上乘客被驾驶员的呼救声惊醒,及时出手将阿某控制并报警。由于事发在深夜,大巴车停在应急道上存在安全隐患,在2名乘客的帮助下,驾驶员及时将大巴车开进名山服务区,停下等待高速公安民警前来处置。

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四分局一大队民警赶到现场后,一边安抚受到惊吓的乘客,一边展开调查取证。

侦查民警询问阿某时发现,他满脸通红,酒味浓烈,且情绪激动。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结果为142mg/100ml,属醉酒状态。民警还从阿某身上查出一瓶尚未喝完的白酒。阿某承认,他爱好喝酒,上车后以喝酒打发时间,越喝越兴奋,觉得驾驶员车开得不好,便抢夺方向盘想自己开。

经过侦查,阿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7月10日,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四分局一大队侦查终结,并以阿某涉嫌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一案,移送名山区检察院审查起诉。

前不久,名山区人民法院对此案进行公开审理,最终依法以阿某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

记者:彭加权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