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居爹爹病卧家中2天未被觉察,扶贫干部破门入内送医救治

2020-09-24 23:36:06 作者: 独居爹爹病卧

楚天都市报9月24日讯(记者李庆 通讯员陶火应剪辑王鹏)武汉市新洲区长岗山村独居的董正兴爹爹在家中卧病在床,因全身乏力无劲,既无法呼喊也不能打电话,在家中一直无人觉察,所幸的是,原计划帮他收割稻谷的驻村干部发现了蹊跷,撬门进入屋内,将其迅速送医就救治,医生说,如果再晚送来几个小时,老人就可能有生命危险。

武昌区公安分局干部周锦先,是该区派驻长岗山村的扶贫干部,昨日下午3点半,他和队员陈奎发一起来到村民董正兴家,64岁的董爹爹是位独居老人,是工作队重点关照的对象。两人反复敲门,屋内均无反应,两人又拨打董爹爹的电话,也无人接听。

“我感到很奇怪,因为之前我们约定了,今天要去帮他收割稻谷的。”周锦先告诉记者,上周,他曾到董爹爹家里来过,他得知董爹爹田里的稻谷成熟了,于是约定来帮他收割稻谷。

周锦先以为董爹爹在田里劳作,于是又来到田间寻找,但依然不减踪影,邻居们反映,未见到爹爹外出。

周锦先隐隐感觉不安,他再次返回村里大声拍打房门,后又爬上老人家的窗户,透过缝隙,他注意到屋内的床上好像有人,于是赶紧喊来村干部,大家迅速撬开房门入内,果然,董爹爹躺在床上,他脸色惨白,无法动弹,气息缓弱。打开照明灯,大家发现爹爹的额头、右腿都有明显外伤和血迹。

周锦先迅速联系村医,大家帮爹爹穿好衣服,火速送到最近的徐古街卫生院救治,医生初步检查发现,爹爹情况危急,建议迅速转至新洲区人民医院救治。

当晚6时许,老人被送至新洲人民医院,此时,董爹爹出现发烧迹象,体温达到38度,大家在医院里背着董爹爹来回忙碌,周锦先帮忙垫钱交费、办住院手续,当老人躺在病床上治疗室,已是晚上10点半。期间,周锦先和队员们帮老人买来一碗稀饭和水果,一口口给老人喂,还帮他买来生活洗漱用品,并一直陪在身边。

医生说,董爹爹当时检查的多项结果均不正常,如果再晚送来几个小时,老人就可能有生命危险。

董爹爹长年独居在家,家属常年在外地打工,董爹爹缓过神来之后介绍,他最近感觉身体不适,前不久在外放牛时,不慎摔倒,身上有多处外伤,后又出现拉肚子、高烧、感冒等症状,本以为在家里睡一睡就能挺过去,哪知道“越睡越没劲”,最后连打电话的力气都没有了,所幸被扶贫干部发现,期间,他在床上已经躺了2天,没有进食,因他家在村子里最偏远的位置,村民们也没有觉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