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军马河镇: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增强脱贫致富能力

2020-08-27 08:46:57 作者: 西峡县军马河

(通讯员:李双、董德法)发展就业和产业是增强贫困户致富能力,保障贫困群众稳定持续脱贫的最根本要素,为了解决好贫困劳动力无就业产业技术问题,军马河镇人社所积极贯彻落实两业政策,逐户逐人走访调查,针对贫困劳动力的实际需求,邀请农业领域的专家老师先后进行了多期袋料香菇、山茱萸、中药材、牛羊养殖等技能培训,解决贫困劳动力就业难、无技术种植难题,提升他们的职业技能和种养殖技能,促使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

“希望大家在课堂上认真听课,不懂的地方多提问,学会用科学的方法种植袋料香菇,多赚钱、好致富。”该镇白果村支书郭显敏积极动员村里的贫困劳动力参加培训。大家的培训热情也非常高,凡在家闲置的贫困劳动力都积极参与老师通过教室讲课、实地讲解、互动答疑、结业考试等多种形式进行,尤其在香菇基地为大家讲解了夏天为什么容易坏袋,种植期间哪个环节容易出错,有效提高了大家听课的积极性和效率。

通过技能培训,使贫困劳动力大大提高了种养技术,能够使大家少走弯路多收益,增强了他们稳定脱贫致富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