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军马河镇:食用菌培训助力脱贫攻坚

2020-08-27 08:44:50 作者: 西峡县军马河

(通讯员:齐学丽、董德法)“明天县里的袋料香菇专家来给我们培训了,就在咱们村部三楼会议室,家里种有袋料香菇的一定要去听听,学学科学的管理方法,冬天多增产、多挣钱,稳脱贫。”军马河镇白果村村干部每到一户贫困户就认真、耐心的给大家宣传。

袋料香菇是军马河镇贫困群众增收致富脱贫的支柱产业,但一直都处于经验种植阶段,为了提高大家袋料香菇的种植技能,建立稳定、可靠的产业扶贫根基,增强贫困群众的增收能力,加快脱贫致富步伐,8月25日,军马河镇人社所邀请西峡县食用菌技术专家张进在白果村会议室进行袋料香菇种植管理培训,附近的香菇种植大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自主创业意愿的农民都积极参加。

此次培训采取了集中授课和现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先有张进老师培训食用菌栽培、病虫害防治、综合科管知识等种植知识,然后大家在白果村贫困户任玉贵的袋料香菇棚里现场讲解如何观察、如何管理、如何安全越夏等,为贫困群众增收脱贫打下基础,有力地推动产业扶贫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