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拘!为还信用卡 男子竟自学开锁技术入室盗窃

2020-09-25 07:53:40 作者: 刑拘!为还信

辽宁省大连市的刘先生家住沙河口区李家街附近,前段时间他回家发现,门锁被人动过了,当即有一种不祥的预感。家里这是招了贼吗? 刘先生进屋一看,地板上有脚印,客厅、卧室的柜子也都被人翻动过,家里的贵重首饰被盗。“两条金项链、一块镀金手表,价值5000多元吧。”

刘先生随即报了警,辖区李家街公安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展开了勘查。民警发现,被害人住在5楼,窗户和门锁都没有被撬动破坏的痕迹,经初步判定该案件是一起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

刘先生说,他家以前曾遭人堵过“锁眼儿”,为此他特地在家门口的楼道里安了一个监控摄像头,没想到堵锁眼儿的“黑手”没等到,却等来了一个小偷。

楼道监控视频显示,嫌疑人在楼道不停徘徊,手里拿着制作的假广告。随后,这名男子摆弄了一会儿门锁就进入了刘先生家,过了大约十分钟才出来。临走前,还掏出一块抹布,擦掉了自己作案留下的痕迹。不过他万万没想到,墙角的监控摄像头,已经将他的体貌特征拍得清清楚楚。

民警最终锁定嫌疑人男子孙某,年龄约36岁。8月19号,民警在大连湾孙某的住处将其抓获-,并在他家里搜到了技术开锁的作案工具。

嫌疑人孙某交代,技术开锁的工具是在网上购买的,开锁也是自学的。由于没有工作又有欠款,所以进行盗窃。经警方调查,孙某先后入室盗窃五起。目前,孙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素材来源:辽宁台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