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以为它遮阳又挡雨,它可是悬在你头上的一把“刀”……

2020-09-25 09:43:04 作者: 不要以为它遮

对于骑摩托车和电动车的朋友们来说

风吹日晒、还要被雨淋什么的

真的是太不方便了!

所以很多人都给自己心爱的

摩托车、电动车都装上了雨篷、遮阳伞

的确车辆装上雨篷、遮阳伞之后

一定程度上能够防晒、防雨

但加装之后所带来的危害

却远远超过了那点微不足道的防护

犹如在车上装上了一柄“利刃”

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事实胜于雄辩

让发生在台州的案例来说话

2020年9月17日中午,王某驾驶电动车经过杜桥镇杜东路与沿河路交叉口附近时,因未注意安全,与葛某骑行的人力三轮车发生碰撞。

本来这是一起普通的交通事故。没想到,王某在发生事故后,连下车查看都没,直接驾车驶离现场。为了逃避追查,还七拐八拐进入了一村庄小路里消失不见。

结果当天下午就被杜桥交警查获。当被带进办案区滞留调查时,她流下了悔恨的泪。等待她的不仅仅是要负这起事故的全责,而且还会被处以15日以下拘留。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在此次交通事故中,可以很清楚的看到,王某驾驶的电动车上安装着遮阳伞。而正是这个遮阳伞的后面支撑的架子,钩住了人力三轮车的手把,把三轮车拉扯倒地。

因为遮阳伞导致的事故

在台州发生多起

一个个触目惊心的交通事故

让人不寒而栗

也为摩托车、电动车主们敲响了警钟

加装遮阳伞(篷)犹如“加把刀”

道路千万条 安全第一条

加装雨篷、遮阳伞的危害

你知道多少?

加装遮阳伞(篷)易遮挡视线

雨篷、遮阳伞的最大隐患在于易遮挡视线,不仅会使驾驶人的视线受限,很难与周边的车辆和行人保持安全距离,对于跟在后面的人也会造成视线受阻。特别是雨天更难看清交通标志、红绿灯和路面状况等,很难保证自身和他人安全。

加装遮阳伞(篷)车辆难控制

摩托车、电动车安装雨篷、遮阳伞后,改变了车辆原有的结构,改变了行驶中的风阻系数,降低了驾驶的安全系数。特别是电动车车身比较轻,而且轮胎窄,安装雨篷、遮阳伞后,不仅增大了车辆的面积,而且破坏了车辆的稳定性,容易导致电动车“飘来飘去”,驾驶人往往因为不能控制行车平衡而发生事故。尤其在拐弯、刮大风、地面湿滑时,整把伞带动车身摇晃,很容易失去重心,发生侧翻,危及自身及他人安全。

加装遮阳伞(篷)易发生碰擦

雨篷、遮阳伞多为圆形“顶棚”,后面拖着一条扁长的“机翼”,由于伞面积较大,相当于电动车车身整体加宽近一倍,行驶过程中极易与其他车辆或行人发生碰擦,从而引发人身伤害或道路交通事故。

加装遮阳伞(篷)易遭雷击和人身伤害

摩托车、电动车多为金属车身,再装上金属骨架的雨篷、遮阳伞,就相当于装上一根吸引雷电的避雷针,雷雨天气里就很容易遭到雷击,使驾驶人受到伤害。另外,雨篷、遮阳伞加装在车身前部,无疑是一把“利剑”,一旦发生交通事故,由于惯性,这把“利剑”很容易对驾驶人造成人身伤害。

摩托车、电动车加装雨篷、遮阳伞

危害远远大于它带来的方便

请广大的摩托车、电动车驾驶员

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

自行拆除雨篷、遮阳伞

对此类违法行为,台州交警部门持续加大整治力度,一经查获,现场拆除、一律收缴并作出相应处罚。希望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平安出行。如果您身边有家人和朋友在电动车上非法安装了雨篷、遮阳伞,请一定把这些隐患告诉他!

(来源:台州公安交警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