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急回家,男子酒后在车库门口动起了车,结果……

2020-09-25 19:16:51 作者: 着急回家,男

新民晚报讯 (通讯员 宋严 记者 江跃中)男子酒后由妻子代驾回家,行至小区后,妻子临时下车取快递。因着急停车回家,这名男子竟想当然地认为酒后在小区里驾驶机动车不算酒驾,鬼使神差地发动起了车辆,结果还造成了单车事故。最终,男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普陀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图片来源:东方IC

9月4日15时50分,普陀公安分局中山北路派出所接到一男子报警:他在小区内驾驶自己的车辆进车库时,不慎与车库墙面相撞。民警即刻赶赴现场处置。民警到场后,发现报警驾驶员李某身上散发着酒气,有酒后驾驶机动车嫌疑。民警现场对其进行呼气酒精测试,后经医院抽血检测、司法鉴定所司法鉴定,童某血液乙醇含量为1.69mg/mL,属于醉酒驾驶,所幸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到案后,李某对自己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李某交代,当天中午,他带妻子与朋友在某饭店小聚,席间喝了啤酒,于是饭后由李某妻子驾车回家。当车辆行至小区地下车库门口时,李某妻子下车取快递,因急着回家,以为在小区里酒后驾驶机动车不算酒驾的李某,竟自己坐上了驾驶位,驾驶车辆准备停入车库,结果刚进车库就不慎撞到了墙壁。事后,李某对自己酒后不理智的行为后悔不已。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普陀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酒后驾车严重威胁着交通安全,当你拿起钥匙发动汽车前,请想一想等你回家的家人,切莫抱着侥幸心理酒后驾驶机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