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国人骄傲的河南商丘制造,商丘的中国制造业助河南经济发展

2020-09-25 19:14:14 作者: 让国人骄傲的

河南省是我国排名第5位的经济大省,也是中西部排名第一位的经济大省。豫东地区是一马平川的平原地区,这里产出了全国最多的小麦。但是豫东经济的核心城市商丘,却也是是一个工业和制造业实力不俗的城市。你知道商丘有哪些实力强大的制造业企业吗?今天小鹏就给大家分享一下。

1,上海现代哈森(商丘)药业有限公司

上海现代哈森(商丘)药业有限公司,隶属于上海现代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公司),这家企业是大型中央企业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的成员单位,是一家专注于国家基本药物生产基地。公司占地面积500多亩,创造就业岗位1600多个。公司配备的有小容量注射剂、口服固体制(含片剂、胶囊剂、颗粒剂)、原料药等多种剂型的GMP生产线。产品的综合产能如下:小容量注射剂40亿支,口服固体制剂60亿片(粒、袋)、原料药1200吨,公司产品不仅供应国内市场,还出口东南亚、非洲、欧洲等国。

2,河南神火集团有限公司

河南神火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业务涵盖煤炭、发电、电解铝生产及产品深加工的商丘工业的支柱企业,公司位列中国企业500强,也是河南省重点扶持的煤炭及铝加工企业。公司创造就业岗位36000个,下设有一家上市公司河南神火煤电股份有限公司,1999年在深交所挂牌上市。神火集团年生生产煤炭1500万吨,电解铝90万吨,发电装机容量870MW,铸造型焦10万吨。是一家实力雄厚的企业,也是商丘市的 GDP和税收创造大户。

3,河南华商药业有限公司,柘城县

河南华商药业有限公司,公司始建于2004年,坐落在商丘市柘城经济开发区,这是一家专注于医药原料药和中间体的生产商。主要产品涵盖到治疗高血压的原料药及其中间体。华商药业经过16年的发展,现在在沙坦类原料药及医药中间体领域拥有核心竞争力。公司的产品出口到南北美、欧洲和东南亚等地区,国内市场份额的40%左右,在河南省属于独家生产此类原料药的企业。

4,河南冰熊冷藏汽车有限公司

河南冰熊冷藏汽车有限公司,是一家由海航集团和河南冰熊冷藏汽车有限公司合作设立的公司。 海航集团是总部设在海南省的一家世界 500强民营企业。河南冰熊冷藏汽车有限公司也是一家大型企业、河南省省级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的核心产品涵盖冷藏车、保温车、邮政车、厢式运输车、特种车辆等专用车辆,每年可以生产10万立方米冷藏保温车聚氨酯板,冷藏 车10000辆,冷藏半挂车5000辆各种特种作业车辆3000台。

5,河南省科迪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科迪创建于1985年,是一家现代化食品企业集团。公司创造就业岗位10000多个,是全国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公司下设有一家上市公司科迪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上市)。公司主要生产乳制品、速冻食品、面制品、天然饮用水、黑龙江优质大米、非转基因大豆油等系列2000多个品种。科迪乳业的位居河南省第1位,科迪速冻位居全国前三位,科迪面业位居河南省前二位。公司带动了30多万农户发展种植业、养殖业和特色农业增收致富。

6,商丘金振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睢县

商丘金振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专业数控机床和表面处理为主导的智能制造型企业,公司总部位于商丘市睢县产业集聚区。主要产品是智能3C行业(通讯、电脑、消费电子)金属组件的精密加工生产及零部件装配。公司占地面积1000余亩,总投资60亿元人民币,年产值40多亿,连续多年位居商丘地区民营企业纳税第一名。公司是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7,河南香雪海家电科技有限公司,民权县

河南香雪海家电科技有限公司,隶属于宁波香雪海电器集团有限公司,是香雪海电器响应国家向中西部转移的产业政策,于2010年在河南省民权县设立的一家企业,公司主要生产香雪海牌电冰箱、冰柜、商用陈列柜等,是香雪海集在国内制冷产品、外贸制冷产品、OEM制冷产品的核心生产基地。香雪海电器集团是总部设在浙江省宁波市的一家企业。

8,河南能源化工永煤集团,永城市

永煤集团,是隶属于河南省唯一的世界500强企业河南省能源化工集团的大型企业集团。公司下设有子公司50多个,核心业务聚焦在煤炭、化工、有色金属、装备制造等。公司拥有生产矿井20多对,集团本部所处的永城矿区为中国6大无烟煤基地之一,煤炭储量25亿吨,并且公司还在贵州、新疆、山西、安徽、内蒙古、河北等地拥有大量优质煤炭资源,目前掌控煤炭资源已超过150亿吨,相当于六个永城本部。永煤集团的煤炭能够开采200多年。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