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喝了果酒被记12分:我以为是果汁

2020-09-26 13:57:55 作者: 小伙喝了果酒

现代快报讯(记者 姜振军 通讯员 陈冬平)" 我以为是果汁的,太冤枉了!" 近日,盐城射阳一男子被交警拦下,结果被测出是酒驾,他大呼冤枉。" 他的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了 63 毫克 /100 毫升。" 民警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该男子喝的是果酒。

事发在 9 月 25 日晚,当时射阳县公安局合德交警中队组织 20 名警力,在县城解放路与海都路交汇的十字路口处,对机动车辆进行逐一的检查,重点查处酒后驾驶和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 晚上 9 点钟左右,执勤交警正在对经过该路段车辆进行检查时,一辆原本在机动车道内行驶的摩托车看到前方有交警检查,立即带了一把方向,拐进了非机动车道。" 民警说,该男子企图逃避交警的检查,结果被其他交警拦停下来。

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该名驾驶员体内酒精含量达到了 63 毫克 /100 毫升,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由于该驾驶员未随身携带驾驶证件,民警通过人脸识别系统,发现这名 30 多岁的男子持有 B2 驾驶证。

" 最终,他因饮酒后驾车,驾驶证一次性记满 12 分,持有的 B2 证还将被暂扣 6 个月,还要面临罚款。" 民警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该男子晚上在家喝了一瓶水果饮料酒。" 这就是俗称的果酒,有一定的酒精浓度,喝完千万别开车。"

(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