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一男子以“安排工作”为由,诈骗50余万被抓

2020-07-16 00:02:06 作者: 临汾一男子以

2020年6月19日,阳高县龙泉镇居民穆女士到阳高县公安局报案:穆女士于2013年在网上认识了临汾的张某某,张某某称其朋友韩某认识省委组织部领导,后穆女士与张某某、韩某互相加为QQ、微信好友。张某某和韩某自称能为穆女士儿子安排工作,并逐渐取得穆女士信任,从2015年至今多次骗取穆女士钱物共计50余万元。

阳高县县政府党组成员、局党委书记钟志刚对此案高度重视,成立专案组,责成专案组限期破案。专案组民警认真分析张某某和韩某的QQ身份,发现张某某与韩某为同一人,韩某只是张某某的一个虚构身份,张某某通过两个身份、两个QQ号编造故事,最终达到实施诈骗的目的。

2020年6月24日,办案民警前往临汾市将涉嫌诈骗罪的张某某抓获,张某某对其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6月25日被我局刑事拘留。专案组民警通过综合分析研判,发现张某某还以同样的方式诈骗过多名受害女士,目前正该案正在进一步深挖彻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