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二季度“佛山好人”公布!让爱在佛山继续传递

2020-09-26 14:55:07 作者: 2020年第

2020年第二季度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昨日 下午(25日)举行,活动现场公布并表彰了10名“佛山好人”、3名佛山“新时代好少年”、2家佛山传播正能量致敬单位、20名佛山“最美教师”。

佛山市顺德伦教熹涌村妇联主席吴少芬

入选2020年第二季度“佛山好人”

2007年组建的巾帼健身队,发展至今共拥有队伍6支,200多名成员,还组建了一支28人的巾帼志愿队,为社区特殊人群剪头发、缝衣服,2019年度累计服务超过5000人。“我觉得自己付出得不多,但对于残疾人来说足以改变他得生活,他们的每一次感谢,都给了我们继续做下去的动力。”吴少芬说。

▲吴少芬教独居老人使用手机

灯湖三小副校长孙明洁

入选佛山“最美教师”

“不同年级的学生有不同需求,线上教学最重要的就是让孩子们能够快乐学习,寓教于乐。”孙明洁说。在疫情期间,她统筹策划学校线上教学模式,化身网络主播坚持“云教学”,同时在综合实践课学教学生做午餐、在语文课让学生围绕节气制作PPT等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孩子们也争当三小最美小主播,提高学习积极性;同时持续关注班上特殊群体学生的学习情况,做到“不让一个孩子掉队”。

▲孙明洁和孩子们互动交流

佛山岭南医院

当选佛山传播正能量致敬单位

2017年救治了因车祸造成特种型颅脑外伤的云南姑娘魏月董。在欠费情况下,医院仍然选择先治病救人,即便她出院后,医院也没有再提起欠款的事。今年八月,“信义姑娘”魏月董千里还清5万医疗欠款。而佛山岭南医院救治类似魏月董的危重症患者数十人。

▲佛山岭南医院医生和魏月董开心地聊天

今年以来,佛山已选出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184人,向中央、省推荐34人,其中6人获得“广东好人”称号、1人进入广东省道德模范公示。佛山市文明办表示,希望通过选树道德模范,大力学习宣传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和高尚品德,在全市形成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良好道德风尚。

采写:佛山电台记者 梁家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