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会战】 盗狗团伙被抓,为诱捕土狗不惜下毒

2020-09-26 23:40:36 作者: 【大数据会战

9月24日,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以下简称“情指中心”)成功打掉一个集盗窃、加工、打包、运输一体的盗狗团伙,捣毁一个隐蔽于山间的盗狗加工运输基地,抓获盗狗团伙嫌疑人3名,缴获宰杀冻狗10条,剧毒诱食原料12瓶,作案工具一批。

3月份至今,市公安局110接警服务台多次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家饲养的狗被盗。

对于连续出现家狗被盗的情况,群众一时间议论纷纷。为及时消除社会影响,情指中心对近期发生的偷狗警情进行串并梳理,发现案件多发于源城区、高新区等地,嫌疑人作案手法极其相似,均由2名男子驾驶女装摩托车,通过投喂剧毒诱食的方式,将狗毒死后盗走。由于案发现场多处于城乡接合部,现场周边视频监控较少,且嫌疑人具备较强的反侦查意识,作案得手后不断迂回躲避治安监控,并刻意戴口罩伪装身份,给案件侦破带来很大的难度。

在大数据情报导侦的有力支撑下,经过近半年的艰苦经营和深度研判,民警逐渐掌握该团伙的组织架构、成员分工及藏匿窝点。9月24日9时许,情指中心联合江东公安分局对该团伙展开集中收网行动。抓捕小组兵分3路,分别前往隐蔽加工基地、源城区高塘村、丰源新村等地,将嫌疑人钟某(男,39岁,广西人)、 冯某华(男,33岁,东源县人)抓获归案。9月24日15时许,民警抓获同案另一嫌疑人黄某煌(男,36岁,江西人 )。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