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劳动教育落地生根——木艺课堂引导学生传承中国木工文化

2020-09-27 12:18:46 作者: 新时代劳动教

来源:烟台日报-大小新闻

大小新闻客户端9月2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庞磊 徐峰摄影报道)匠于心,践于行,眼下,新时代劳动教育正在学校落地生根。在山东省教育装备博览会上,主推劳动教育和综合实践教育的青岛“悦木课堂”带来了不一样的产品。

中国象棋、木凳、小推车等众多工艺精美的木制作品全部出自于综合实践应用平台。传统木工必备的刨、凿以及砂纸等工具再次出现在公众视野,一些现代化的木工设备也纷纷亮相,引得学校教师争相体验一把木工的感觉。

“木艺课堂不仅体现木工技艺,还要突出学生的人文素养和审美情趣,让课程符合艺术培养的规律与要求。”青岛悦木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展销人员告诉记者,木艺课堂不仅仅是动手能力的实践课堂,也应是其他各学科的综合运用平台。它引入6S(整理、整顿、安全、清扫、素养、清洁)现场管理理念,针对不同教室的专业化空间设计,有利于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提升学生的用户素养。

责任编辑:王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