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老人逛夫子庙求助派出所 在南京找到素未谋面亲人

2020-09-27 17:33:47 作者: 云南老人逛夫

据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360》报道:9月22号上午,一位70多岁的外地老人走进南京夫子庙派出所,他是来求助寻人的。不过,连老人自己也不确定,这素未谋面的亲人,能不能找到。

王老先生说这次在旅行途中,在南京逛夫子庙的时候看到了有个派出所,就想起自己一直以来那个未了的心愿,老人犹豫一下,走了进去。王老先生寻找的是他从没有见过面的舅舅家的一支亲人,他们彼此都知道亲人的存在,但是从来没有见过面。

原来,王老先生的父母是南京人,1937年,父母离开南京一路辗转,最终在云南定居,他和弟弟都出生在云南。王老先生知道,在南京有一个舅舅,姓赵,父母和舅舅曾有过书信往来。不过,自从上个世纪70年代之后,因为通讯原因,双方断了联系。王老先生想知道,舅舅家的子女现在还有没有定居南京。

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夫子庙派出所民警经过很长时间的查询,联系,但是都没有结果的时候。王老先生甚至自己都想要放弃了,太麻烦民警了。他说自己已经来过南京,也算是回过老家了。

时间离得太久,王老先生提供的信息有限,找人无异于大海捞针。不过,从老人一直保存在手机里的老照片里,民警看出了他对寻亲的期待。警方通过智慧警务平台,从海量信息中,排查到了一条线索。

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夫子庙派出所民警李哲说,在小松涛巷的地址上,已经没有他的亲属了,因为小松涛巷已经拆迁了。民警后来查到的,是根据王老先生提供的姓名,找到了同音人员。

民警找到的这名女士姓赵,年纪差不多符合,她是王老先生的表妹吗?

民警刚和赵女士说起这个事,赵女士仿佛也心有灵犀,一下子就提及到了表兄。赵女士说,父亲在世的时候有提及过这件事。

很快,赵女士赶到了夫子庙派出所。古稀之年,这对从未谋面,却血脉相连的表兄妹,第一次见上了面。

夫子庙派出所李哲警官说,这是一个承载了历史的求助。他们的分别是历史造成的,历史不可以改写,但可以用团圆去弥补。

江苏台记者/谢炜 潘为波 杨芹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