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套路!14人被骗160万

2020-09-27 22:48:38 作者: 又是套路!1

可怜天下父母心

为了让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

选择一所中意的名校就读

家长们想尽了办法

望子成龙可以理解

但稍有不慎就有可能跌入骗局中

今年3月份,何女士加入一个家长择校群,表露了想请人帮忙,让儿子进入某名校就读初中的想法。

不久,群里就有人主动加何女士,透露有背景强大且很专业的公司可以帮忙,还有一个团队负责对接,前期只收40%费用,事成后再收取剩余费用。何女士见这阵势,便相信了对方,转去8.4万元。

南京鼓楼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鲍鹏程表示

双方约定在学校门口见面,对方会开一辆奥迪车,带上学校领导共谈孩子上学事情,何女士只需再支付60%的尾款即可。

然而何女士按照约定时间到达学校门口之后,并没有看见奥迪车,也没有看到所谓的领导,此时,一直跟何女士联系的业务员却在不停地催她付款。

这时,何女士才意识到自己上当,立即报案。警方根据何女士提供的线索,发现她转过去的钱款被多人在外地取走。

南京鼓楼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鲍鹏程表示

现场发现有3个不同衣着打扮的人出现在取钱点,有中年男性的打扮,有小年轻的打扮,也有中年女性的打扮。

这些取款人都选择在晚上独自出现,从头到脚捂得严严实实。然而办案民警进一步侦查后发现所有证据都指向了住在安徽宿州的犯罪嫌疑人白某。

警方在白某家中将他抓获。并在其居住地内找到了作案用的银行卡以及大量现金。

白某交代,他一人分饰了推广员、业务员、校方代表等多个角色进行诈骗,甚至男扮女装取款,掩人耳目。

目前,白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刑事拘留。经初步统计,南京共有14名家长被骗160万元。

警方提醒:家里有适龄孩子上学的家长,一定要多关注招生入学规定,详细了解当地学校招生入学政策,千万不要迷信所谓“关系”疏通,务必提高警惕,擦亮双眼,防止走进招生入学“误区”。

小编提醒

与其不切实际的幻想着靠托人找关系入学

不如多抽时间陪伴孩子学习

养好良好学习习惯,打好学习基础

才是对孩子最大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