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题材音乐剧《重生》在深圳首演

2020-09-27 22:48:14 作者: 禁毒题材音乐

9月25日晚,禁毒题材音乐剧《重生》在深圳保利剧院首演,国家禁毒办、公安部新闻宣传局、全国公安文联及广东省公安厅、广东省深圳市公安局、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公安厅宣传处等相关单位领导到场观看。

音乐剧《重生》以真实事件为蓝本,讲述了云南缉毒警察罗金勇在与三名毒贩搏斗时不幸身负重伤成为植物人,在妻子罗映珍日以继夜的守护下重新醒来的动人故事。1000多个日夜,600多封日记情书,罗映珍的执着感人至深。奋不顾身的大爱和至死不渝的真爱贯穿整部作品,这对平凡的夫妻淋漓尽致地诠释了何谓“人可生如蚁而美如神”。

舞台上,悠扬的山歌响起,云形景片营造出重峦叠嶂的云南边陲风光。整场演出以云南当地流传已久的传说故事拉开帷幕,开启了虚实结合双线交织的叙事结构。全剧通过充满喜剧色彩的细节展现缉毒警充满人性的、可爱的一面,再以群像的描绘让观众感受到英雄群体的震撼力量,让英雄在人们心中的形象更加立体和鲜明。

据悉,2005年罗金勇英勇负伤以来,他与妻子罗映珍的英雄故事引起了公安部的高度重视。罗金勇先后被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中央电视台2010年法治人物等称号;罗映珍先后被授予“全国道德模范”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全国三八红旗手” “全国模范公安民警家属” “2007感动中国年度人物” 等多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