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5日股市走势预测:今日股市行情十大猜想

2020-08-25 08:52:58 作者: 8月25日股

  天天涨停:创业板放量大涨 20%涨跌幅对资金吸引力明显

  今天两市维持震荡分化走势,盘面整体维持沪弱深强走势,以创业板为首的中小创品种震荡走强明显,而主板权重股扮演压盘角色,创业板注册制实行下,盘面个股分化明显。

  对于创业板实行注册制,上周就说了,影响相对中性,对好公司是利好,对烂公司是利空,注册制会促使市场资金会越来越注重公司基本面研究,也就是业绩方向,绩优股才是后市资金持续追捧的对象。早盘开盘创业板指一度出现杀跌跳水,但随后立马被创业板中的绩优科技股品种带头拉升,其他中小创品种纷纷跟随大涨,盘面资金纷纷流向创业板优质个股,侧面验证研判分析观点的正确性。创业板施行注册制后,后面中小板、主板也跟上施行,注册制下,资金只会越来越注重业绩,那些讲故事、讲题材的品种会慢慢淡出,所以操作上继续主做绩优股,远离垃圾股。

  今天沪市成交量萎缩,深市成交量放大,深市主要是创业板贡献的,这是一个信号,表明注册制实行下,个股20%涨跌幅制度对盘面资金构成较大吸引力,优势已经开始显现,同一板块质地差不多的品种,明显创业板个股受资金追捧明显,资金参与意愿强烈,所以后市对于创业板绩优股品种要尤为重点关注。

  趋势巡航:创业板将成为主战场

  今天在周末消息面偏向利好的刺激下,两市大盘小幅高开,但因为市场抛压,引发大盘出现回踩3368点附近,盘中我们提示今天大盘应该要上涨,而且必须要上涨!所以,盘中解盘提示大家开始补仓,随后两市大盘全线回升,创业板出现领涨,盘中大涨近3%,带动两市大盘全线翻红。下午两市大盘维持震荡盘整,大盘没有再向上拓展空间,至发稿时,沪市以微涨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涨多跌少,消费电子、无线耳机、智能穿戴、苹果概念、多晶硅、维生素等板块涨幅靠前;生物疫苗、超导概念、草甘膦、特钢、透明工厂、水利建设、次新股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近80只个股涨停,超过10只个股跌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