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原被曝占用1600亩基本农田建养猪场,通报:已成立调查组!

2020-09-01 00:40:22 作者: 牧原被曝占用

牧原被曝占用1600亩基本农田建养猪场,通报来了:已成立调查组!

近日,据央广网报道位于河南南阳新野县某企业以建设养猪场工程为理由,占用该新野县三个镇约1600亩基本农田,这样的规模已经突破农田保护的红线。


关于媒体报道南阳牧原公司占用农田建养猪场的情况通报


8月27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栏目对河南牧原集团在南阳市新野县占用农田建养猪场一事进行了报道。南阳市高度重视报道反映的情况,迅速组成由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牵头的专项调查组,对有关情况进行全面调查,调查情况将及时公布。


南阳市牧原公司占地建猪场专项调查组

2020年8月27日据了解,像这样的工程是该企业在南阳启动的“百场千万”工程之一,该企业计划今年在南阳13个县建设84个养猪场,计划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约1.5万亩。


据当地村民反馈,像这样的耕地自己一年种地所得的收益约2000元左右,但是牧原要建养猪场占用耕地,一亩地只给我们8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