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工人施工间隙“顺手牵羊”,厦门一市民家中百万名表被盗

2020-09-28 00:56:32 作者: 装修工人施工

来源:厦门日报

9月4日19时51分,思明刑侦大队接110指令称:报警人肖某报称位于大学路附近的住宅楼内被盗名表三块(品牌分别为百达翡丽、法兰克穆勒、宝玑)及烟酒等价值上百万的物品。

接到报警后,思明公安分局高度重视,立即指令刑侦大队及大学路派出所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组织开展侦查。专案组民警克服房主长期在外居住,无法确定具体发案时间、现场因装修监控均已拆除等不利因素,围绕中心现场及可能出入大楼的300余名相关人员展开排查,并反复勘查现场。

经民警现场勘查后,发现该处施工的工人陈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专案组在大队合成作战中心支撑下,对嫌疑人展开研判并成功锁定起其落脚点。

嫌疑人伍某

嫌疑人:陈某

9月5日14时许,民警在漳州市角美镇一出租公寓将陈某抓获。经审讯,陈某交代与同乡伍某于2020年6月,利用装修施工间隙多次进入该室盗窃,且盗窃所得名表均已销赃。专案组快速反应,迅速循线追缉在本市集美区抓获嫌疑人伍某,缴获被盗茅台酒、五粮液共6瓶及中华香烟等。

随后,专案组分别赴漳州芗城、龙海角美等地展开抓捕及追赃,当晚23时许,先后在角美镇一名表修复中心抓获嫌疑人叶某某,缴获法兰克穆勒手表一块;在芗城区一名钟表行抓获嫌疑人林某某,缴获百达翡丽手表一块;在芗城区一微信中心抓获收购宝玑牌名表的嫌疑人陈某某,并于次日追回被盗的宝玑手表。

目前,陈某与伍某因涉嫌盗窃被刑拘,叶某某、林某某、陈某某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

通讯员:思公政

厦门日报记者:张玉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