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疑人被警方带走,儿子无人看管!富阳这位刚领完结婚证的女民警当起了“临时妈妈”

2020-09-28 05:14:02 作者: 嫌疑人被警方

还记得9月1日富阳公安报道过的“颜值很高的警花小姐姐”吗?(耄耋老人补助金被骗,颜值很高的警花小姐姐破案了!)刚领完结婚证不到一个月的她,突然当起“妈妈”了,原本干练的她一下子就手慢脚乱起来。

前几日,民警何淑芬抓获一名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的嫌疑人张某。在将张某带离现场时,何淑芬发现,他身旁还有一名小男孩,一问才知道,这是他5岁的儿子。由于小男孩在富阳并没有其他监护人,民警只能将他一同带回了派出所。

小男孩名叫天天(化名),一直和爸爸两人相依为命。当爸爸被带进派出所办案区时,他似乎有些明白过来了,突然就大哭起来。这一幕,何淑芬看在眼里,心疼极了。

作为刑侦民警,何淑芬在抓捕嫌疑人时,展现出的是“女汉子”的一面。但作为一名女警,自然也有柔情一面。虽然,刚刚领证的她还不懂怎么带孩子,但还是自告奋勇,当起了“临时妈妈”。

看着天天情绪有些低落,何淑芬主动靠近他,安抚说:“爸爸去和叔叔们忙点工作,忙完了会来接你的。”她绞尽脑汁找些孩子喜欢的话题,陪他说话。

得知天天还没吃饭,何淑芬赶紧带着他去买了早饭。肚子饱了,天天的情绪也好多了。虽然手头有很多工作,但放心不下天天,何淑芬还是耐心陪在旁边,陪他看了一会动画片。孩子的心很容易就融化了,开始粘着何淑芬,还主动给她介绍动画片里的角色。何淑芬索性将工作的电脑搬到了天天玩耍的调解室,一边工作一边陪伴他。

在何淑芬几个小时的安抚陪伴下,天天话越来越多,玩得不亦乐乎,之前发生的事情似乎已经忘记了。

滞留派出所的半天里,天天成了何淑芬的“小尾巴”,一起吃饭、一起游戏、一起看动画片……何淑芬如果有事要出去一下,其他民警们会替补上,细心照顾这个小男孩。

当天中午11点40分左右,民警之前联系过的天天的叔叔来到了派出所,接走了天天。看到孩子被照顾得很好,叔叔连连道谢。

如今,张某已经移交萧山警方,小男孩也回到了叔叔家中。

请分享给更多人看到

为暖心的“临时妈妈”何淑芬点赞!

(来源:富阳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