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齐放争斗艳 各科教师勤钻研

2020-09-28 07:00:13 作者: 百花齐放争斗

春风化雨育桃李,润物无声千万计。2020年秋,深圳市美中学校小学部九月新教师汇报课精彩上映。本学年学部在重视全体学生身心健康的同时,旨在主抓教学工作,力求全面提高各学科教学质量,综合提升学生的学业水平。在教学处的引领下,在各教研组的组织下,各科新进教师汇报课精彩呈现

若要落笔成华章,学好语文没商量。

朗朗上口对韵歌,异口同声争相和。经验丰富的黎春燕老师给我们带来了精彩的(对韵歌),课堂的设计符合一年级小朋友的年龄特征,对学生的表现能做到及时地评价和鼓励。在各种形式的对韵吟诵中,既达到了识字的任务,又体会了对韵歌的韵律美。

秋雨绵绵方知寒,无人留恋酷暑天。激情洋溢的王梦莹老师给我们带来了抒情散文(秋天的雨),充分的备课使整堂课教学环节紧凑有序,课中注重与学生的交流互动,并让学生在读中感悟文章情感,同时又激发了学生朗读课文的兴趣。

逻辑推理精确计,数学方法多学习。

线段长度尺可量,圆的周长你我想。经验丰富的谭素平老师以(圆的周长)为课题,巧妙地运用数据分析,小组合作的方式探究了圆周长与直径的关系,学生们能很好地理解并加以运用。课堂教学效果突出。

圆形有大又有小,谁知面积是多少?沉稳求实的陈浩老师以(圆的面积)为主线,让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体,课中及时指导。通过小组合作探究的方式完成拼摆游戏,并从拼摆的操作中感受图形的变化规律,寻找圆面积的成因,推断圆的面积公式,而后加以论证。课堂气氛活跃,生成效率高。

字母语言随口说,其实英语乐趣多。

巧设游戏课中乐,领会知识方许可。声情并茂的周逸娟老师所上的(My face. )课堂活泼有趣,激发了低段学生的学习兴趣,更是通过多样化的游戏环节让学生热情高涨;使学生既感受到了活动的快乐,又学会了熟练地运用语言知识。

一段故事探课来,若不精彩别开怀。循循善诱的梁晓静老师为(Are you Kitty? )创设了情景故事,吸引了学生的注意力,同时以角色扮演的方式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课堂气氛异常活跃。

理论实践别不练,科学不过做实验。

课堂实验求真知,你都不能不试试。严谨细致的颜素贞老师以《斜面的作用》为课题。课中通过小组合作模式让学生自主探究,达到开放式、启发式教学的目的,材料准备充足,让学生都有动手操作的机会。通过实际操作,得出科学的结论。而后列举了生活中对斜面应用的一些实例,体现了科学来源于生活。

劳逸结合身心好,体育运动不可少。

保护意识要增强,平安健康身无恙。年轻帅气的龚晓明老师以(前滚翻)展开教学,课中教态自然,亲和力强,能与学生进行多样的趣味游戏。较强的应变能力使其出色地完成了教学任务。强调(前滚翻)是体操的基本动作,在摔倒时可以有效地进行自我保护。通过学习可以提高身体的柔韧性、协调性和平衡性。

勤学苦练敢对抗,一球在手玩花样。技术娴熟的韩文勇老师教学基本功扎实,对学生要求严格,教学效果良好。(篮球:行进间运球)是篮球的基本动作,通过学习可以有效的提高学生的控球能力,提高身体的协调性和灵敏性。

吹啦弹唱舞还美,音乐能助你高飞。

若闻萧声哪传来,课堂妙音如天籁。温柔大方的许乐婵老师给我们带来了(萧)。课中利用孩子们对乐器的好奇心,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引导孩子们交流,活跃了课堂的气氛,又鼓励孩子们大胆想象,敢于表现个性。通过课中的引导让孩子们感受了民族乐器的魅力。

才华出众歌声美,一曲唱罢人人醉。别具一格的徐伟帅老师用美妙的音乐声把我们带入了(在农场里)。美妙的琴声把孩子们瞬间引进了课堂,充分地调动了学生参与音乐活动的积极性,又让孩子了解每种小动物的叫声,通过旋律模唱、节奏性朗读的形式让孩子们流畅地完成了这首歌曲的演唱。

书画一体陶冶情,焉能美术说不行。

大闹天宫本领强,细聊一代美猴王。智慧美丽的陈静老师以名著《西游记》中的故事情节为依托,以(无敌孙大圣)为课题引领学生观察,描述孙大圣的形象特征。课中巧设环节,逐步渗透,精准点拨,让学生手脑并用,发挥想象,积极创作,使百变大圣的形象精彩地跃然纸上。呈现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课。同时也让大圣除暴安良,勇者无敌的精神遍传整个课堂。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