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地图褶皱进行创作 英国艺术家在同安小渔村办展

2020-09-28 10:35:56 作者: 根据地图褶皱

市民参观展览。(余雪燕杨心亮摄)

台海网9月27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 偶然折叠的地图上的褶皱,在现实中有着怎样的风景和故事?英国艺术家Daniel Staincliffe就根据地图褶皱,利用“虚拟空间与现实场域的偶合方式”进行了一次较大规模的创作。昨日,地图上的褶皱视频装置展在同安区后田村876号BUG空间开幕。

该展览从地图在折叠后通常会被忽略的痕迹出发,追问与现实对应折痕交叉地点的可能性。Daniel Staincliffe花费4天时间,骑摩托车实地探寻了漳浦县地图正反面的7个褶皱交叉点,利用这样偶然性的创作方式,使人们重新观察这些容易被忽略的地点。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26日。据悉,Daniel Staincliffe于一年前入驻同安后田村,用他的话来说,“后田村艺术氛围浓厚,是很好的创作空间。”

策展人陈荣鑫表示,后田村民风淳朴、风景优美、交通便利,深深地吸引着艺术家。因此,2016年,他来到后田村建起了BUG空间,并邀请志同道合的伙伴一同入驻后田村,共同发起“后天计划”,酝酿着老戏台、渔村菜市、社区图书馆、老年食堂、村史馆的复兴与建设计划,为后田传统渔村转型注入强劲的文化动力。

目前,后田村已吸引了18个工作室入驻,五年来共举办了“中间地带”“一片海滩的风景”等多场较大规模的展览及艺术表演、艺术沙龙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