遛狗不栓绳,逮走!平顶山也开始对不文明遛狗严格执法了!

2020-09-28 20:10:18 作者: 遛狗不栓绳,

9月28日上午,平顶山市湛河公园和新华区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联合对湛河公园开源路以西沿线进行不文明遛狗行为执法检查。据了解,今后,平顶山市园林部门将和城管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对公园广场开展经常性的执法巡查活动。

9月28日早上7点,执法队伍携带捕犬网兜、宠物笼等工具沿开源路湛河桥北河堤向西巡查,沿途向市民发放创文及文明养犬宣传页。一路上,多数遛狗的市民都能主动牵好狗绳,文明遛狗。在三叠景观小广场,一群中老年人正在跳广场舞。一只黑色小狗在小广场周围来回闲逛。执法人员多方询问,没有找到狗的主人。为避免出现狗伤人情况,执法人员用工具将狗装入宠物笼。在一旁跳广场舞的李女士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我也养狗,每天都带着卫生纸和塑料袋,还给狗牵绳,这是养狗人的责任。

平顶山市园林绿化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园林部门和城管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加大工作力度,对市区公园广场不间断巡查。对不配合执法行动的市民,按照规定进行处罚,被扣犬只将被统一安置到市动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