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消防及食品安全 南昌市南昌县排查社区安全隐患

2020-09-29 10:33:59 作者: 保障消防及食

9月28日,记者了解到,随着国庆、中秋双节临近,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商户的安全责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切实把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工作落到实处,9月27日,江西省南昌市南昌县莲西路社区、农贸街社区分别按照上级会议精神和社区工作会议部署,对辖区商户开展了安全隐患大排查。

工作布置会

莲西路社区工作人员重点对商户的消防器材、消防通道、应急灯及营业执照、食品安全、垃圾分类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在检查中,工作人员发现部分商户存在灭火器材摆放位置不规范、应急照明灯破损、垃圾桶满冒等问题,并对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耐心的指导,同时告知对方立即整改以及要求日后加强规范管理,避免同类问题再次出现。

同时,农贸街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食品、药品等重点行业和幼儿园、小宾馆、小餐馆、香烛行、小作坊等关键领域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安全生产大排查。

社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排查工作旨在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切实加强生产现场监管,并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及时整改落实,严防事故发生,保障节日期间辖区社会安全稳定,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为社区营造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记者张坤、通讯员涂海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