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持青龙刀边境叫阵 却被印军称为“野蛮武器”?

2020-09-10 10:34:44 作者: 解放军持青龙

  解放军持青龙刀边境叫阵

  日前,一张中印对峙前线的解放军照片火了。照片中,大约30名解放军士兵们手中所持类似关公的青龙偃月刀。

  报道引述匿名消息人士的话称,解放军试图把驻扎在上述地区的印度军队“从战略高地赶走”,但“他们的企图被印度士兵挫败了”。

  据印媒报道,在8日的通话中,印军官员质疑解放军用“野蛮武器”对付他们,但中方却表示,携带的近战武器(类似于“关公刀”)是中国武术文化的一部分。

  这一回答一下子刺激到了印度网友脆弱、敏感的小心脏。有人不服气地说:“解放军一定是因为现代武器装备下的作战能力低下,才回归原始的!”“只有电影里英雄才会放下武器。印军应该被允许开枪!”

  也有人说,“看着这张照片,我很怀疑这些人是不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正规军。我的直觉告诉我,他们是被军队招募的雇佣兵,唯一的目的就是渗透。共产党可能把这些家庭关起来,并强迫他们的人加入。”

  据悉,自上世纪50年代末,随着中苏关系的逐渐破裂、美印关系的改善,以及中国国内经济发展遭遇巨大困难,印度在中印边境的政策变得冒进。

  在印度军政高层看来,中国当时所处的国内外环境非常不利;与之相较,印度则是不结盟运动的主要领导者、美苏争先拉拢的对象,美西方舆论甚至为“印度抵制住赤色中国的扩张”喝彩。

  但中印爆发冲突后的事实证明,中国并不会因为外部压力而放弃领土主权,美苏也不会给印度提供实质性的支持,更多地将印度作为出售军火的市场。

  新德里千万莫要把中方的和解和克制误读为软弱可欺、妥协退让,认为中国不敢、不愿、不会对印度的军事挑衅行为进行反击。印军的得寸进尺甚至授权一线部队开枪的战争恐吓行为,最终被证明就是加剧误判、引发战争的危险行为。

  一个典型例子是,1962年7-8月中印在加勒万河谷发生军事对峙,由于中方保持克制、没有“拿掉”印军哨所,印度舆论欢呼这是印军的胜利,认为“只要印度军队坚决,中国除了虚声恫吓外不会再采取什么行动”,而印度政府给军方的命令也由“只有遭到射击时才开枪”改成“如果中国绝对危险地迫近时就可以开枪”。

  以上就是【解放军持青龙刀边境叫阵】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