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榜样 |“美丽娟”:三尺讲台献芳华 二十四载写春秋

2020-09-29 19:19:07 作者: 大理榜样 |

在巍山县永建镇红河源中学,有这样一位白族女老师,由于名字中含有一个“娟”字,她被学生亲切地称为“美丽娟”。她不仅名字和人美丽,英语教学成绩也很“美丽”。从教24年来,她一直扎根农村中学,用朴实无华的坚守和默默付出奉献着自己的“芳华”。

9月8日,记者走进整洁干净的红河源中学,被学生亲切地称为“美丽娟”的戴娟老师正在给七年级的学生上英语课。戴娟老师是宾川县人,1996年从大理师专物理专业毕业后,先后到永胜中学和永建中学任教,2015年两所中学合并为红河源中学。由于任教学校缺少英语专业的老师,自参加工作以来,她一直从事英语教学和长期担任班主任工作,期间曾参加云南民族大学英语专业函授学习。她在工作中十分注重言传身教,引导学生树立学习信心,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兴趣爱好,通过分层次教学,让学生先实现制定好的一个个小目标,然后再实现大目标。做到严慈有度,将对学生的关爱和耐心教育融合在一起,促进了学生学习成绩提升,深受学生喜爱。

左冰冰

红河源中学学生

戴老师比较亲近人情,我很喜欢像戴老师这样亲切的老师,她在生活上也很关心我们。

由于工作认真努力负责,吃苦耐劳,戴娟不仅受到学生的欢迎,也得到学校领导和家长的一致认可。

马亚军

红河源中学校长

这么多年的教育教学过程中,戴娟老师无私奉献、辛勤付出,经常深入学生当中进行帮助、辅导,深受学生及家长的欢迎。

朱引春

学生家长

戴娟老师特别关心我们的小孩,各方面都相当认真负责。孩子也喜欢她教授英语课,一开始还怕学英语,但是戴老师开始教他们英语到现在,他的英语成绩一直都不错。

戴娟还承当着学校英语学科教研组组长的任务,她在抓好自己教学工作的同时,还发挥自己作为共产党员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将自己教学经验毫无保留的教给同事,带动学校英语教学水平整体提高。

凹鹏莉

红河源中学教师

戴娟老师除了教学方面很优秀,对我们新老师的成长也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作用,特别是对我来说,帮助很大。

据了解,每一年戴娟所接收的班级,无论基础强弱,通过她的辛勤付出,成绩都会慢慢提高。每一年的学业水平测试,她所任班级平均分都会比同级老师的班高20分左右,她也先后18次受到县委县人民政府、永建镇中心学校表彰奖励,11次获得国家和省级论文奖、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辅导奖等奖项,今年她还荣获了州级先进教师的荣誉称号。

戴 娟

红河源中学教师

这么多荣誉,有我自己的教学付出,也有学生的努力,还有家长的配合。在今后的工作中,这些荣誉将鼓励着我继续努力,创造出更好的成绩,输送更多更优秀的学生,走上高一级学校,走上社会。

来源:巍山微视

原标题:“美丽娟”:三尺讲台献芳华 二十四载写春秋

编辑:都市时报一点关注 张如尘

审核:字丹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