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米“焦墨”长卷 献礼祖国生日

2020-09-30 09:41:53 作者: 8米“焦墨”

在诗人的心中:崂山的山很美——淡淡的;崂山的水更美——清清的;崂山的石也美——柔柔的。青岛市书画名家李再孝先生历时一个月写生创作,近日完成8米长的《水墨崂山》焦墨画长卷,以特殊的方式喜迎新中国成立71周年以及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中秋佳节。

李再孝是胶州人。记者在李再孝的工作室内看到,摆放在地面上的焦墨长卷以崂山山水为主题,长约8米,宽约0.5米,共创作了12幅焦墨画作品。作品中洋溢着一股清新的时代和生活气息,无论笔墨还是意象以及画面的整体效果,都给人一种蓬勃生机。其中一幅《太清水月图》,水如白龙从峭壁上喷涌直下,跃入潭中,整个瀑布有一种“疑是银河落九天”的意境。

李再孝告诉记者,为了完成这幅长卷,他在崂山脚下农户家中租住十多天,每天登山写生。创作过程中,他把自己关在画室内,有时候一画就是一整天。经过一个月的努力,终于将《水墨崂山》长卷创造完成。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记者 马丙政)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