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第十一届艺术节闭幕

2020-09-30 10:33:35 作者: 辽宁省第十一

华灯初上,星光璀璨。在辽宁省委、辽宁省政府高度重视下,在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在全省宣传文化部门、艺术院团和广大艺术工作者的辛勤努力下,历时半个月的辽宁省第十一届艺术节于9月29日晚,在喜庆祥和的《迎宾曲》音乐声中,在辽宁大剧院圆满降下帷幕。

辽宁省第十一届艺术节组委会副主任委员、辽宁省委宣传部孙成杰副部长在致辞中对本届艺术节给予赞扬,本届艺术节是对近年来全省艺术事业发展水平的成功检阅。全省艺术团体演出了31台60余场新创作的剧节目。这些作品内容丰富,意蕴丰满,形式多样,呈现精彩,很好地体现了“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的宗旨,充分体现了辽宁舞台艺术的风格与特点,让我们在欣赏到艺术之美的同时,也可以触摸到时代的脉搏。老艺术家和艺术新人倾情投入,各具丰采,展现了辽宁省艺术工作者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辽宁艺术发展的美好前景。本届艺术节的成功举办,不仅活跃了全省人民的文化生活,为金秋的辽沈大地,增添了一份丰收的喜悦,更为到来的国庆71周年和中秋佳节,营造了喜庆热烈的氛围,为迎接建党100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

辽宁省第十一届艺术节组委会副主任委员、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克宇说,本届艺术节,突出公益性,体现惠民原则。特别是中央和省内各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和宣传报道,让更多的观众参与到艺术节活动中,营造了浓厚的艺术节氛围,体现了“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的办节宗旨。在本届艺术节上,评选出了第五届辽宁省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奖”。

本届艺术节以沈阳为主会场、各市为分会场,全省联动,覆盖广泛。除了专业艺术展演外,还举办了百余个节目、近2000人参加的群众文化系列活动,同时举办了辽宁省十届艺术节回顾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文创产品和旅游线路展示、主题书画展览等活动,丰富了本届艺术节的活动内容,全面展现了辽宁省文化艺术百花竞放、繁荣发展的生动景象,推进了文旅融合新探索。本届艺术节突出公益性,体现惠民原则,在实行低票价的同时,还在“辽宁文化云”平台为参与互动的观众赠票,向医务工作者、环卫工人等群体赠票,让活动的触角向基层和普通百姓延伸。特别是本届艺术节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举办的,我们因此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扩大了演出覆盖面和观众的参与度,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了艺术发展的成果和艺术带来的欢乐。

本届艺术节虽已落幕,但艺术节之后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以“美好辽宁,共享小康”为主题的全省优秀美术、摄影、书法和篆刻作品展览将于10月份在辽宁美术馆举办;以“多彩非遗,薪火相传”为主题的全省曲艺类非遗项目展演活动,也将于10份在辽宁大剧院举办。(文图/张彦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