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斗法再次升级!万吨核潜艇身边突然上浮,对美以牙还牙的报复

2020-09-09 22:02:07 作者: 美俄斗法再次

美俄在军事上的切磋从未间断,这两个大国时不时就得向对方展示自己的"肌肉",以震慑对方不要轻举妄动。

俄潜艇突现海面,美自称了解一切动态

据澎湃新闻报道,近期一艘俄罗斯潜艇出现在了美国阿拉斯加海域,当时该海域上还有多艘美国及加拿大的渔船。当万吨核潜艇在身边突然上浮,瞬间吓坏了这些渔船,立即对美国海军进行了上报,

为了安抚群众,美国海军声称该潜艇的一切动向,都在检测之中,并且该潜艇还离阿拉斯加海域有一段距离,所以没有必要恐慌。然而俄罗斯此次的行为并不是主动出击,而是对美国以牙还牙的报复。

要知道美国此前曾经派出海狼级核潜艇潜伏在俄罗斯附近海域,但是俄罗斯方面一直没有发现该潜艇的存在。直到美国自己在相关网站公布照片后,俄罗斯才知道自己的身边隐藏了一艘核潜艇。对此俄罗斯也是十分的愤怒,所以才会派出潜艇做出同样的举动。

不得不承认的是,美军的言辞是真的厉害,虽然俄罗斯成功的让潜艇出现在了美国海域边境,但是依旧是被美国嘲讽一番。美国海军还高傲的自称,原以为这艘潜艇浮出水面是为了向美国求助的,就连救助的"军舰及飞机"都准备好了。

美国在嘲讽上真是颇有建树,不但表现出了自己国家在侦测方面十分的优秀,还将俄罗斯的潜艇贬低了一遍。至于美军第一时间发现没发现,就只有美军自己知道了。

强力潜艇现身,表明自身态度

据了解本次出现在阿拉斯加附近的潜艇为949型号的巡航导弹潜艇,该潜艇性能优越,可以在水下保持高速行驶,并且能够在水下维持120天。而之所以选择在美国渔船面前浮出水面,也证明了俄罗斯只是想向美国展示一下军事力量。

该潜艇除了性能优越,其作战能力也是十分的突出,并拥有"航母杀手"的美称,潜艇上装载了27枚反舰巡航导弹,每一枚导弹都拥有着相当于50吨TNT当量的核弹头,可见其战斗能力是多么的强悍。并且由于自身可以潜入海底安全区域,因此在作战时还能保护自己,让自己免受敌方的鱼雷等武器攻击。

虽然此次双方没有进行交火,但是可以确定的是美俄两国斗法行为已经是再次升级,从之前的"小打小闹"变成了"潜艇交涉",双方的矛盾日益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