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16岁少女遇害案告破!犯罪嫌疑人逃亡14年

2020-08-28 00:57:00 作者: 抚州16岁少

2006年7月7日傍晚7点钟左右,

受害人小夏被人杀害在

其务工的抚州市东临新区(原临川区)

七里岗鞭炮厂食堂门口。

没有留下一句话,来不及呼救,

便倒在一片血泊里,

一个年轻鲜活的生命永远定格在16岁。

案发后,抚州市公安局临川分局立即启动命案侦破机制,迅速开展侦破工作。

因受限于当时通讯、视频等侦查手段,民警虽然经过大量的走访摸排,艰苦的蹲点守候,却未获得任何有价值的线索。一时间,犯罪嫌疑人刘某犹如人间蒸发,去向成谜。

今年公安部部署“云剑行动·2020”专项行动以来,持续加大对命案积案的侦办和追逃力度,秉持“不破不休”精神,对“2006.7.7刘某故意杀人案”专项攻坚,民警剥茧抽丝,通过细致核查和深入分析,8月17日获取嫌疑人刘某的蛛丝马迹并锁定了其落脚于云南通海县,民警立即前往云南实施抓捕。

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民警在一家超市门口,将正要购物的嫌疑人刘某抓获。2006年案发当天,小夏与老乡出厂逛街,未跟男友刘某说,傍晚6时左右,小夏回厂后,来到食堂吃晚饭,此时的刘某十分恼火。

案发后,

刘某见有工友追赶自己,

便弃刀而逃。

刘某为了躲避警方的追捕,

一直不敢使用真实的身份,

只能在偏远的山区内,

打零散工维持生计。

14年的逃亡之路终有归期,

刘某将对自己犯下的错付出代价。

目前,

犯罪嫌疑人刘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

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本期责编:陶沙

来源:赣东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