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岁老人被狗绳绊倒身亡续:家属对事件的判定没有异议,赔偿问题稍后再谈

2020-08-28 00:55:46 作者: 88岁老人被

事情发生在广东的佛山顺德杏坛镇,在8月17日,罗永村发生了这样一起事件,一个年仅12岁的女孩偷偷牵着邻居家的狗出门玩,但是小女孩力气太小了,狗的体型和力气都比较大,在一个路口时挣脱了约束绳,狗狗向前猛的跑去,绳子的另一端将意外的将老人绊倒,导致老人的后脑部着地,经过抢救无效去世。据杏坛镇政府通报,这起事件属于意外事件。我们通过有关的人员也了解到,老人已于18号出殡,老人的家属也是十分的开明,对于这件事的定性也是认可的,没有提出任何的异议。具体关于其他的赔偿事宜,涉事三方将在警方及相关部门介入下协商出结果。关于当事狗的处置,当地的有关部门也将参照养犬条例做出相应处理。

这件事情的全过程都被附近的监控拍摄了出来,视频显示17日17时18分左右,一个女孩牵着一条大狗过马路,数秒后,她牵着的狗因为要追一个小狗,冲了出去,绳子这时是在地下没人管的。说着狗的奔跑,拖着绳子快速的跑了起来,不小心绊倒了另一边的老人,老人摔倒之后,头部流了大量的血。小女孩却没有任何的动作,也没有说是扶起老人,这段视频被传到网上后,引起了众多网友的热议,很多人都在探讨,这个牵狗的未成年小女孩及真正的狗主人是否应该担责,如何划分责任也成为大家关心的问题。经过这件事,也提醒了广大的市民,出门一定要看好自己的狗,别再发生这样的事件了。

在当时110接到了报警,罗水市场附近一老人受伤倒地。接报后,民警及医护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处置。经调查,罗水村民罗某(女,12岁)把另一村民罗某拴养在家门口的狗只牵出来玩,途经罗水市场时狗挣脱了手里的缰绳,在狗向前奔跑的过程中无意间将村民麦某(女,88岁)绊倒,导致麦某受伤,在经过全力的抢救后无效身亡。

19日,杏坛镇的工作人员透露,老人家属情绪都比较的稳定,也没有任何过激的行为,接受了这件事情了,因为这确实是个意外的事件,也不能说什么,但是关于赔偿的问题,我们可以坐下来慢慢聊。

目前,杏坛镇有关人员透露,在18日老人家属没有任何过激的行为,都在处理老人的后事,但是,目前和还没有和狗主人进行沟通和协商,因为小女孩是未成年人,警察也找到了她的家长,会进一步进行协商。对于狗的处置的决定还没有表露,接下来相关部门会根规定进行处理,接下来,会对周边的宠物加强管理,避免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并强化宣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