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药协会被降级 降级原因大曝光!

2020-09-09 19:29:46 作者: 中国中药协会

  中国中药协会被降级

  据透露,9月9日,民政部官网9日发布《关于降低23家社会组织评估等级的公告》指出,决定将中国中药协会的评估等级由4A级降为2A级。此前,该协会因表彰鸿茅药业等企业而备受争议。

  据悉,自“跨省抓医生”事件后,鸿茅药酒及生产企业的种种问题不断被媒体曝光。

  据报道,从2008年起,江苏、浙江、海南等多省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数次发布公示,要求停止鸿茅药酒的销售和广告发布。如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连续多年都将鸿茅药酒广告列为违法药品广告予以通告,认为鸿茅药酒广告“夸大产品适应症、功能主治或含有不科学地表示功效的断言、保证;含有其他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的内容”,及“利用医药科研单位、学术机构、专家、学者、医生、患者等名义和形象作证明”。

  而今日发布的降级公告中,中国中药协会是23家协会中唯一一家被降了两级的社会组织。民政部指出,鉴于中国中药协会连续2年年度检查基本合格,同时受到民政部作出的警告并处没收违法所得的行政处罚,现决定将中国中药协会的评估等级由4A级降为2A级。

  以上就是【中国中药协会被降级】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