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夫山泉上市暴涨 农夫山泉相关概念股一览

2020-09-09 19:17:44 作者: 农夫山泉上市

  农夫山泉上市暴涨,农夫山泉相关概念股一览。农夫山泉的上市,其实也在意料之中,因为没有企业会一直不上市,以前不上市是因为没有需求。如今上市带给企业的肯定是丰厚的利益,当然也会带动股市中与其相关的概念股。下面来看看农夫山泉上市概念股有哪些。

  虽然农夫山泉的王牌产品是包装饮用水,但是茶饮料、功能饮料、果汁饮料等产品我们也不陌生。但是能够让农夫山泉持续增长收入的主要来源还是水。在2017年、2018年和2019年的营收占比中,分别高达57.9%、57.5%和59.7%。至于其他的产品,就明显不如饮用水了。

  虽然如此,农夫山泉的数据和全球龙头企业相比,也毫不逊色。2019年,农夫山泉毛利率高达55.4%,净利率达到20.3%,甚至要好于百事公司。虽然从营收规模来看,农夫山泉的体量仍然显得非常弱小,但饮用水作为其基本盘,竞争格局稳定,很大程度确保了盈利稳定性,能在此基础上寻找更多机会。

  上述概念股基本上都是与农夫山泉有合作关系的,有的是从事包装的,有的是帮助农夫山泉经营广告的,有的则是提供生产设备的,总之,虽然上市公司不同,但是农夫山泉的上市,自然让一些依附或是有合作关系的企业得到不好的好处。而这些企业得到好处之后有能反过来反哺农夫山泉,可以说是互助互利。

  其实,按照农夫山泉现在的估值来算,是康师傅的近三倍、统一的七倍左右,比蒙牛要高出近一千亿的港元。所以,说, 农夫山泉能够被投资者青睐,其实是离不开它强大的赚钱实力。毕竟,没有实力的上市公司即使上市了也不会有人想着要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