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小男孩与家人走散,热心群众与民警同心协力促团圆!

2020-09-30 15:49:22 作者: 6岁小男孩与

近日,在江北区观音桥商圈,一名6岁的小男孩在下雨天与奶奶在街头走散,在热心市民王女士和观音桥商业区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小男孩平安的回到了家人的身边。

9月25日傍晚17时许,街面上正下着大雨,一位好心群众王女士牵着一位背着小书包,手握着雨伞的小男孩来到观音桥商业区派出所。

王女士对前台值班民警讲述;在建新东路附近遇到这个小男孩,当时他就一直在哭,问什么也不说,估计是和家人走散了。小男孩抬头看见民警,却突然大声的说着:“叔叔,我和奶奶走丢了。”然后又哭了起来,值班室的民警都纷纷安慰着小男孩,让小男孩对民警产生了一种特别的信任感,与民警黄海波在一起也十分的亲切,黄海波在与小男孩的交谈中得知,小男孩今年6岁叫小豪(化名),在新村实验小学上一年级,当天原本是奶奶来接小豪放学,结果突然下起大雨,街上人来人往,不知不觉间就和奶奶走散了,见不到奶奶就站在原地等,可左等右等一直没见到奶奶回来,小豪却急的哭了起来。

怎么联系上家人呢?民警正谈论着这件事。“我记得妈妈的电话,但是奶奶的电话我记不住。”小豪牵着民警的手怯生生的说着。“因为我妈妈经常在外地工作,有时候很想妈妈,我就给妈妈打电话。”随后民警联系上小豪妈妈,民警告知其小豪现在正平安的待在派出所,不用太过担心,并指引其家人到派出所接回孩子。

在等待的过程中,民警黄海波耐心的与小豪交流,小豪从最开始的陌生胆怯,到后来小豪还主动与黄海波分享在学校里的绘画作品,背诵起了在校学习的课文,让小豪在焦急的等待过程中,害怕的心情得到安抚。

半个小时后,小豪的爷爷急匆匆赶到派出所,小豪在离开时高兴的对民警黄海波说道:“黄叔叔,谢谢您陪着我。”

警方提醒:国庆中秋将至,正是旅游黄金周,家人与孩子如遇意外走散,家长切莫慌张,及时拨打110报警或向附近的民警寻求帮助。游玩时一定要把孩子牵着或是抱着,不要让孩子独自玩耍,以免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