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两岁男童在公园与家人走散,边走边哭!幸亏……

2020-09-30 15:45:39 作者: 保山两岁男童

9月28日

保山市昌宁县

一名幼童与家人走失

关键时刻

遇上了好心人

当天上午10点,昌宁县公安局田园派出所走进了一名抱着小男孩的女士,她是来找民警帮忙寻找孩子家人的。据女士介绍,她在滨河公园散步,突然看到一名2岁左右的小男孩独自一人走在公园内,边走边哭。经询问得知,小男孩和家人走失了。因为怕出现意外情况,她便将小男孩送到田园派出所求助。

由于年龄小,又看不到家人,小男孩一直大哭,又无法说清家庭住址和父母联系方式。值班民警一边安抚孩子,一边设法寻找孩子家人。随后,民警在滨河公园附近,沿途寻找小男孩的家人,所幸,不久后就遇到了小男孩的爷爷。

民警了解得知,原来,小男孩名叫园园,今年2岁,父母在外经商,当天上午8点左右,园园跟爷爷到公园散步,在爷爷使用健身器材锻炼的时候,园园就一个人在旁边玩耍。没成想,园园不小心混入晨练的人群中后和爷爷走散了。

民警提醒:带孩子到人群密集处玩耍时,家长更要用心照看好孩子,切勿让孩子离开视线,以防走失,若儿童走失请及时报警。

春城晚报-开屏新闻记者 崔敏 通讯员 龙光杰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