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有个响当当的装卸工班长,他叫徐传江

2020-09-30 18:20:57 作者: 海港有个响当

山东港口日照港

开展大会战以来

火车免平率提高到95%

火车满载率达到99.9%

车皮堵漏、加固、清扫一次验车

合格率99.8%

这些成果的背后

有一群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海港人

而他——徐传江

就是这群人的典型代表

装卸老班长

装卸老班长

深耕装卸28载

把繁忙的车船装卸作业

当成一辈子的事业来做

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这次生产攻坚大会战意义重大,是港口生产的一次全力冲锋,我们要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圆满完成生产保障任务!”徐传江在动员会上说道。

生产攻坚大会战以来,他和班组兄弟严抓每一个环节,开工作业准备时间减少20%,偏载集重节数为0,装车质量问题反馈次数为0,返港倒装车节数为0,用实际行动为港口大会战添砖助力,保驾护航。

1992 年,从莒南老家来到日照,他踏踏实实地工作,从一名装卸工走上班组长岗位,他带领他的班员们一干就是28年。

烈日当午,他们跳进车厢里,没等清扫完一节车厢,衣襟早已湿透;寒冬深夜,他们依旧奋力的用铁锨敲打冻煤。从“高温模式”到“冷冻模式”,每天6点出门,连续劳作十几个小时。

徐传江总说:“看似简单的堵漏、加固、清扫,如果操作不细致,极易造成车辆行驶途中漏货,不但给客户的货物造成损失,更容易导致火车偏载集重,造成火车侧翻。”

把粗活做细、细活做精,他创造“四化一法”装车标准,即指挥交警化,平车水平化、清扫无尘化、验车程序化和加固车厢倒八字拧铁丝“一指法”,提高火车装车质量标准;实施“堵漏、加固、装车分段作业”装车法,在安全的情况下边装车边加固堵漏,火车装车效率连年递增。

他探索建立班组自主管理新模式,形成“管理民主化、生产专业化、创新群众化、工作标准化”的新机制。他带领的装卸9班连续22年被公司评为“先进班组”,先后有6名班员成长为班组长,装卸9班成了大家伙儿眼中的“班组长培训基地”。

他推行5S管理贯彻到班组的每一行每一动,实施 “五统一制度”:统一列队上下岗、统一作业要领、统一劳保用品穿戴、统一室内物品放置,统一工属具现场摆放。使大家在繁杂的作业环境中人人养成高标准严要求的良好习惯。

徐传江:

山东省职业道德先进个人

日照市五一劳动奖章的获得者

日照市第十届工会委员会委员

日照市工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

日照市第一届“十佳”杰出务工青年

“我在港口度过了28年的青春岁月,是咱山东港口日照港让我走出农村来到城市;是咱山东港口日照港让我在城里安家落户、娶妻生子;也是咱山东港口日照港让我生平第一次坐上了飞机、高铁外出学习。港口是我的第二个家,我深感自己肩上的担子更加重了,我要带好随我打拼的弟兄队伍,我绝不辜负领导同事对我的期望,我更要为把港口的建设发展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来源:日照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