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书画展走进诗歌之城马鞍山

2020-09-30 22:44:12 作者: 中国海洋书画

中央电视台《中国重镇》栏目组制片主任周平乐讯:

记者:曹发明

一次偶然机会,得知家乡一位从海洋走出来的书画家,“迎国庆仝开健艺术作品展”在唐朝大诗人李白的第二故乡采石矶风景区开幕的消息。第二天我乘飞机来到了全国文明城市马鞍山。在安徽金江保安集团董事长张金江的热情接待下,一同前往采石矶风景区翠螺山下古镇采石青花瓷馆。

金秋的太阳,阳光明媚,丹桂飘香,花香四溢,沁人心肺,秋风阵阵,夹带着丝丝凉爽,在诱人的光照下我们走进了书画展区。

这次“迎国庆仝开健书画作品展”是在随着国力增强,大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日益旺盛,由中共马鞍山市委宣传部、马鞍山市文联、马鞍山市文旅局、马鞍山市文旅康养集团、南京月牙湖书画院联合主办这一文化活动。

当时针指向2020年9月29日上午9点时,主持人宣布书画家作品展隆重开幕。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嘉宾:中共马鞍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程文、安徽江东文旅康养集团董事长张道祥、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处长廖应芳、马鞍山市文旅局党委委员、文化馆馆长陈学明、马鞍山市文联副主席华胜峰、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南京月牙湖书画执行院长池天亮、南京月牙湖书画院院长范以晨、合肥艺语天下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徽、经理吴楠、王波、安徽金江保安集团董事长张金江、马鞍山南京商会会长艾明生、马鞍山市唯翔一品公司董事长陈乃兵、江苏省常州市林平花卉盆景苗木公司总经理林平、经理居良、王永山、当代视觉艺术新媒体主编何艳及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了开幕式活动。

马鞍山市文联副主席华胜峰致辞,合肥艺语天下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徽先生致贺,仝开健书画家和夫人马则琪致来宾答谢词,马鞍山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程文先生在热烈的掌声中宣布“迎国庆仝开健书画作品展”开展。

仝开健,男,回族。1953年生于历史名城和县,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等。他的书画作品曾多次参加全国书画大展并获奖。展前出版了一本:他从海洋走来,仝开健艺术之路,书画册和展区里展出了仝开健,“重大亮点、社会活动、书法篆刻、美术作品、摄影作品、荣誉证书”等珍贵的作品。原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副部长、中国文联党组书记高占祥、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总裁高峰、原海军宣传部部长孟昭澄等对仝开健从不同角度开展评论:展示艺术魅力、欧歌世界和平,浓墨重彩写人生,漫议仝开健其人其画及他的书法艺术……。句句经典之词道出了仝开健的人品、艺品、和以艺为乐的艺术人生,并将自己的毕生精力投入到新时代的创作中去,用艺术成果来回报祖国和养育他的人民!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