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联盟“朋友圈”送上惠民大礼包 国网杭州城南供电分公司织密居民用电安全网

2020-09-29 12:16:31 作者: 党建联盟“朋

   近年来,长庆街道纵深推进“红色纽带”工程,在街道、社区、小区、楼道四级实现党建联盟全覆盖,共吸纳成员单位60余家,辐射党员3000多人。随着“红色纽带”越系越紧,党建联盟为民服务的朋友圈也越来越大。其中,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城南供电分公司就是重要的“盟友”之一。自2018年以来,城南供电分公司及时、高效、精准地为辖区居民提供用电保障服务,维护辖区居民的用电安全。两年来,已检查楼道电表箱400余次,更换空开70余个,检修线路200余条。居民看到他们,无不竖起大拇指点赞。

  高效电力抢修,架起供电服务连心桥

  “横燕子弄片区又跳闸了”,在王马社区,社工金明刚从横燕子弄小区回来,就奔到了社区书记俞红办公室。原来,横燕子弄片区电路线缆存在老化现象,这阵子小区老是跳闸停电,给居民群众的生活带来了不便。“可不能在这么下去了”想到频繁的跳闸问题,俞红急得团团转。就在这时,街道党建联盟送来了好消息。城南供电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得知这一消息后,马上来到社区“问诊”。街道、社区和城南供电分公司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商议对横燕子弄小区电力线路整改,确定优先对该片区电力线路进行改造。“电力线路改造关于居民用电安全,片刻也马虎不得,必须集中百分百精力,最短时间、最高质量完成提升改造”城南供电分公司总经理黄宏新说。就这样,尽管项目时间紧、现场施工难度大,街道、社区和城南供电分公司加班加点,反复优化供电方案,最终仅利用短短5日时间便完成了故障电缆的更换的供电任务。

  保障重点单位,提供精细化专业服务

  在对横燕子弄小区电路老化情况进行现场查勘时,城南供电分公司发现长庆派出所的电源点也从此处接入。派出所是重要单位,保障着辖区居民安全,如果长时间断电,会不会给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伤害?绝对不能让居民安全面临威胁!社区和城南供电分公司紧急叫停工程,马上联系派出所开展三方座谈,讨论解决方案。最终决定安排0.4千伏应急发电车出动,在临时电缆更换时为派出所进行用电保障。社区、派出所、供电公司多次就发电车停放的位置、具体电源接入点进行摸排,确保将工作做到细之又细。最终,通过细致安排,长庆派出所仅仅停电30分钟便完成了临时电缆更换。“真是又好又快”,居民没了用电烦恼都说,“共建联盟来了,用电的烦心事再也没有。”

  电表箱大体检,当好社区电力参谋长

  而这样的点赞声,在长庆街道的十五家园社区也常有听见。十五家园社区贡院小区楼道中的电表箱已经经过20个年头,一些线路还存在安全隐患。“线路老化会不会引起火灾?”、“箱体破损会不会造成触电”,老旧电表箱成了居民重点担心的安全问题。贡院小区党支部书记周志刚听见了居民的声音,发挥党建联盟“朋友圈”作用,联系到了党建联盟单位城南供电分公司反映情况。虽然工程量很小,然而黄宏新却说:“关乎居民用电问题,再小也要重视”,第一时间就派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查看。经过实地检查,最终决定对小区每栋单元楼口的电路进行一次“大体检”,并为楼道换上新的电表箱。施工中,电力人员发现部分线路存在连接不规范的问题,马上联系居民,耐心指导电路如何正确连接,并且现场重新按照正规电路走向进行连接,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小区用电安全。

  “靠着党建共建这条‘红色纽带’,越来越多像城南供电分公司这样的单位加入到长庆大家庭的治理中”,街道组织委员侯斌说。而这些单位发挥各自专业、资源、平台等优势,履行社会责任,情系居民群众,共同绘就起了社会发展和居民幸福的同心圆。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通讯员 金焕英 何婕妤    | 责编:俞舒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