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江大潮“协助”警方捉拿嫌疑人,大潮有多好看?嫌犯都来看

2020-10-06 17:28:19 作者: 钱塘江大潮“

据北晚新视觉10月6日报道,一名男子前往钱塘江观潮,被警方发现逮捕。

农历八月十八,是钱塘江大潮之时。观潮一事始于汉魏,至今已2000多年。

每逢大潮时期,人们总会不远千里,慕名而来,只为一睹这冲涌而起的潮水。近日,又逢钱塘江大潮,16.8万名游客已经在江边早早地等候。而警察也坚守各自的岗位上维护秩序,以防大潮导致人群混乱,出现盗窃、踩踏一事的出现。

10月4日上午11点左右,人群在翘首以盼海宁潮的到来。而此时,两名便衣警察已经慢慢靠近了一名中年男子,并且将其迅速制服。男子表示警方抓错了人,自己只是来观潮的民众,但当民警准确无误地叫出了他名字时,该男子面色瞬间变化了。

警方表示,该男子在踏入观潮区域的第一时间就进入了民警的视线。警方迅速锁定嫌疑人,并展开了抓捕。随后,警方将该男子扭送至派出所进行调查。

据悉,该男子项某今年50岁,江西人,平时以打零工为生。在2020年8月,上海松江区发生一起盗窃案,项某正是涉事人员,被上海警方列为网上在逃人员。

在项某的陈述中,表示自己很早就听说了海宁潮的壮观,慕名而来,只是没有想到还没有看到大潮,就被抓了。

目前,该男子已被移交至上海警方。

这一事件的发生让人啼笑皆非,不禁想起了张学友演唱会上抓住的一名又一名逃犯。一场壮观的大潮,协助警方抓获了嫌疑人,大潮也是“见义勇为的好市民”。这也告诉大家,不要轻易去触碰法律的底线,一旦触碰,无论在哪里,都会被抓捕归案。

作者:董烨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