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斗气逼停面包车,幸亏特警及时赶到阻止

2020-10-06 22:42:01 作者: 电动车斗气逼

扬子晚报网10月6日讯(通讯员南特宣记者梅建明)“我电动车骑机动车道是我不对,但你按喇叭吓我就不行。”这一啼笑皆非的话语发生在10月6日双节假期的第六天。

图为电动自行车逼停面包车

南京小行警务查报站民警正常巡逻时,发现宁芜公路起始路段机动车道上,突然一辆电瓶车猛然冲上机动车道,一边靠近旁边白色面包车一边指指点点,持续几秒后,面包车被成功逼停,面包车上下来俩人立马围住电瓶车车主,互相之间立马推搡起来,见情况不对,民警立马大声喝止,并快步上前阻止,剑拔弩张的双方人员被民警分隔开来。

经过询问,原来是电动车车主因行驶机动车道时堵住后方面包车,面包车按喇叭请他避让,然而却吓了电瓶车主一跳,心中气不过就怒气冲冲地将面包车逼停谩骂,后面也就发生了民警看到的那幕。

图为电动自行车逼停面包车

电动车车主面对民警直言:“我电动车骑机动车道是我不对,但你按喇叭吓我就不行。”“你要不来我们肯定打起来了。”“打得过也是打,打不过也得打,拿喇叭吓我太气人了。”……双方现场争吵不休。民警从法律责任对电瓶车车主进行了教育,电动车属于非机动车应行驶在非机动车道上,你行驶在机动车道上阻挡了后方正常行驶的机动车,对方按喇叭提醒避让属于正常行为。“你因自觉被惊吓,在机动车道上变道逼停,进一步造成交通拥堵,如果不是我及时赶到,还要演化成打架斗殴案件,然而源头只是因为你不按交规行驶还不自知。所幸这回没有造成什么严重后果,希望以后遵守交通规则,不要冲动,有事找我们警察解决。”民警劝解道。

经过民警调解,面包车上的人见也没有损失也就没再计较,电动车车主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重新骑回非机动车道上,一场纠纷就此圆满解决。

校对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