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TV《石榴花开2》裕固族篇《祁连山下的歌声》今天上线

2020-10-06 21:57:11 作者: 芒果TV《石

由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张掖市广播电视台、肃南县相关部门协助拍摄,芒果TV出品的致敬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特别节目《石榴花开》第二季,于10月1日起浓情播出。今天,展现裕固族美好生活的第二期《祁连山下的歌声》正式上线。

芒果TV推出的纪录片《石榴花开》第二季积极响应国家的政策,通过记录土家族、壮族、彝族、白族、裕固族、满族、黎族、回族,聚焦在脱贫攻坚领域中奋斗的各类群体,营造浓厚的正能量氛围、凝聚积极向上的奋进力量,全方面展现各民族在精准扶贫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营造各民族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和谐氛围。用镜头记录下少数民族日新月异的生活面貌,展现出祖国文化的“有容乃大” ,也为脱贫攻坚探索新路、作出示范。

本期节目以《裕固族—祁连山下的歌声》为主题,讲述了在攀登雪山的道路上从未停止,希望让更多的人走进秘境巴尔斯,了解裕固族文化的“雪山计划”发起人常小平、用美声将传统民族音乐带出了草原,走向了世界的裕固族花腔女高音歌唱家玛尔健,以及探寻和保护古老岩画,希望给后人留下珍贵文化遗产的裕固族诗人杜成峰三位裕固族同胞,在祁连山下为传承民族文化,建设美好家乡而努力奋斗的故事。

来源:张掖市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