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生活不如意,南宁一男子爬上几十米高的灯塔,待了2天2夜

2020-10-07 20:59:32 作者: 因生活不如意

10月4日中午,因生活不如意,南宁一名男子爬上邕江八角楼对面一处二三十米高的灯塔上不肯下来。

男子在灯塔上待2天2夜之后,终于被救下……

男子爬上灯塔不肯下来

10月4日中午12时许,有市民路过南宁邕江八角楼附近时,看见一名男子站在八角楼对面的灯塔上,距离地面约二三十米高,且空间狭窄,四周无护栏,稍微不慎,随时有坠下的危险。

▲男子爬上灯塔十分危险。

接到报警后,救援人员迅速赶到现场。

消防人员在地面铺上救生垫。由于消防云梯车太高,加上四周树木过于茂盛,云梯车一时无法开至现场。

民警只能通过喊话器远距离安抚。但多次劝说无果后,只好默默守护该男子,以防止发生意外。

救援人员将其救下

10月6日,在消防部门努力下,消防云梯车终于开至现场。随后,民警和消防人员一起坐在云梯车升至高空中,对男子进行近距离劝说。

▲救援人员坐在云梯车劝说该男子。

经过救援人员1个多时的耐心劝说,该男子终于从灯塔爬下来。就在他距离地面两米时,民警冲上去一把拉住该男子,最终将其救下。

据悉,在这2天2夜里,来自多个部门的救援人员一直在灯塔下面守护着该男子。

▲民警救下该男子。

记者了解到,该男子现年36岁,南宁人。他因精神异常曾在南宁市社会福利医院治疗,今年9月刚出院。10月4日,认为生活不如意,男子带着矿泉水和饼干爬到灯塔上“生活”。

来源丨南国早报记者 卢荻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