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遇堵下车方便,回来时朋友车开走了

2020-10-08 20:06:23 作者: 高速遇堵下车

现代快报讯(记者 孙旭晖)10 月 7 日下午,高速交警在京沪高速宿迁段上巡逻时,发现有一个男子在应急车道上奋力狂奔 ……" 我跟朋友自驾出来的,因为堵车内急,就下车方便了一下,再回来车就开走了。" 这个男子告诉交警,由于他下车时没有带手机,只能一路沿着高速狂奔,现在已经完全跑不动了 ……

" 你怎么一个人走在高速路上 ? 这样很危险,知道吗 ?" 10 月 7 日下午 3 点左右,宿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一大队民警杨建超在京沪高速公路上海方向淮安辖区巡逻时发现,一名男子正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内向南跑着,而此时车流量非常大,稍有不慎,后果不堪设想。于是,民警赶紧把他截停,并询问得知,他姓李,原本是坐着朋友的车,自驾从天津去上海的,因为赶上了前方道路拥堵,车便在高速上等了一会。

" 我当时内急,就下来方便了一下,再回来车子就已经开跑了。" 李先生说,他下车时没有带电话,也没办法通知自己的朋友,只能一路追赶。现在已经彻底跑不动了。

△李先生(左一)向民警表示感谢。警方供图

民警在了解详情后,将李先生带上车,随后拨通了他的朋友白先生的电话,告知其到前方的服务区停车等候。

到达服务区后,民警对李先生在高速公路上下车方便的行为和白先生遗忘同行乘客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